||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独立工作的头两天

来源:  作者:透明的昕  (查看评论)
    在澳大利亚养老院如果找到工作,开始的头两个shifts会有老师带,叫做buddy shift或者orientation。这是有工钱拿的,过完这两个,就开始了自己的独立工作。PCA的工作看似简单,如果语言不通再加上没有经验,说实 话,我觉得这两天的PCA真的非常吃力。头一天我干得非常不好,我一直在misunderstand我的partner的意思,她让我给老人换night pad,我过去以后老人非说要换另外一种pad,我以为她used to that one,所以给她换了那个,结果换完以后给我的partner看见,她觉得是我的语言有问题(当然也有),非常生气,她说我不知道我的话你到底能听懂多 少,如果你语言不行,你可能没有做这个工作的能力,如果你不明白,你要问出来,你不要一直yes yes地不停。这可能也是我干活的一个大毛病,就是不管听懂没听懂,先yes再说,回头走在路上再想她可能是叫我去干什么。她语气非常重,说得我心里很不 好受,因为我怕她可能会complain to manager,我很可能被fire掉。我赶忙说了无数句的sorry,纠正错误。之后干活一直不顺,很多单词我都没有明白,时不时都在干错,最后临走我 还和她道了歉,说我确实有很多词不明白,以后会改进,她倒是非常和蔼的叫我不要在意,这才算把第一天的工作结束……
    第二天我的确我就小心了很多,不过还是因为语言问题,和别人的交流困难重重。有家属找我,说了一堆,我只能说I am sorry I am just a new staff. Please go to the reception and ask Maria. 好在工作没有犯什么大问题,我3点下班的时候本来拿包要走(我的partner1点就下了),被别人说你要hand over your shift。我当时头脑有点蒙,天啊,我从来没有交过班,现在要我用英文交班,死~~~~~~我硬着头皮,去拿来hand over memo看了看,Thank goodness,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简单把今天有事的几个人的事情一说,接我班的那个人也没说什么,只说了good。我心窃喜。哈哈哈,完成了。真的 就是这样啊,难以想象,原来人只有在最危机的时候,才能最大地发挥人的潜能。今天交班就是最好地例子,奇迹一样~~~~~~~~~
    同志尚未成功,英语仍需努力~~~~~~~昕自勉,呵呵~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