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毕业后可工作两年 赴英留学申请增三成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海归”之所以变成“海带”,与他们缺乏工作经验有关。2007年,英国推出“国际毕业生计划”,允许在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停留1年时间获得 工作经验。2008年,这一时间将延长为两年。2月26日,来自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消息称:相关政策使得赴英留学持续升温,仅2008年1月份,华 东地区的学生签证申请数量就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32.62%。

  据悉,2007年全年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增长超过19%,共有约2.2万学生赴英求学,签证全年平均成功率高达80%。而对于华东地区来说,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1月份学生签证申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62%。

   目前,在英的中国学生超过6万,其中就读高等教育课程有5.1万人。51%来自华北及华中地区、21%来自华东、20%来自华南。攻读研究生数量呈现出 自1996年以来的最快增长。根据官方消息,约有49%学习管理、商务、金融和工商管理课程,20%选择应用科学和工程技术,7%选择计算机和信息技 术,5%学习媒体、传播学和设计。“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到来,英国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人才将出现缺口,预计今后将成为新的热点专业。”英国总领事 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官员许珣这样分析。

  许珣认为,英国政府针对留学生推出多样的工作延签计划,如即将延长为两年的“国际毕业生计划”、“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和“威尔士毕业生实习计划”等,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留英工作机会,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