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加国信用卡持有者享有哪些权利?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很多人持有信用卡,却不了解享有哪些权利,从而引起很多不必要的争端。首先要随时了解自己的信用报告情况,谨防出现不实记录,损害声誉。

信用报告机构记载了全国成千上万信用卡消费者的信用记录。你有权了解自己的信用报告及其中的信息来源(包括医疗信息),要确保信用报告准确无误。

通常你必须为一份信用报告付费8.5元,但下述情形除外,可以免费索取:

1.证明自己失业,并计划在两个月内找到工作;
2.不享受任何福利待遇;
3.信用报告不准确;

如发现信用报告不完整或不准确,可以联系信用报告机构及信用卡发行公司。向信用报告机构提供书面信息,指出你认为报告中不实之处,他们必须负责调查。如果调查结果证实报告不准确,就必须通知全国的信用报告机构更改原有信息。

注意:只有出于合法商业需要的人才能拿到你的信用报告。雇主或招聘者要看信用报告,必须在取得本人书面同意的情况下。

债主、雇员或保险公司未经本人许可不得擅自查看信用报告,包括医疗信息。

很 多人的信用报告记录着对自身不利的信息,这种记录不是终身的,通常有时间限制。信用报告机构提供本人负面信息,通常为7年,报告破产信息为10年。某些对 本人不利的民事诉讼信息报告为7年或者更长(直至超出法定时效)。超过法定期限,信用报告机构必须清楚这些不良记录。

当你没有能力偿还信用卡债务时怎么做?

如果发现自己陷入无法偿还月度付款这种境地,首先要及时通报信用卡公司,修改偿付计划,减少每月的支付。

如果请债务咨询公司帮忙,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还没充分了解公司情况就预先付费。在最终签署合同前,最好去当地消费者保护协会进行核实。

咨询服务主要针对遭遇经济困难,无法进行月度付款的个人。很多机构都提供低价甚至免费服务,例如信用卡协会、扩展服务处、家政服务中心、宗教组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