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留学生出境慎带药品勿带水果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北京边检部门负责人日前透露,目前北京口岸已经进入留学生出境高峰期,每天都有千余留学生离境赴境外求学。由于很多留学生是首次走出国门,经常发生误机、携带违禁品等问题,边检部门提醒出国留学人员注意行程时间,并遵守出入境法律法规。

    边检部门提醒旅客,尽早到达机场,为自己留足充裕的时间办理登机和出境手续。出行前仔细检查护照、签证等证件,“老留学生”办理了新护照的,在出境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老护照上是否有前往国家的签证,一定要留意将贴有签证的旧护照随身携带,以免影响出境行程。

    此外,还要注意行李不要超过20公斤,随身携带的外币不能超过限额。边检部门还特别提醒旅客,很多国家限制一些物品入境,例如,澳大利亚海关禁止游客携带任何乳制品、蛋制品、肉类制品等入境,也不允许携带水果。国内常见的蛋黄派、蛋黄馅月饼等都是“违禁品”。

    很多国家对药品都有严格的管制规定,出国留学携带药品要适量。前往澳大利亚、新西兰不能携带中药材,携带西药要凭医生处方。目前,已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其 家长因携带或委托国内亲友邮寄大量“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药物进入新西兰,被新方有关部门查扣并依法起诉、拘留和判刑。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