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文学

手术室护士随笔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酷爱健身运动,因为我一直觉得工作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选择工作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健身运动会让我的工作和生活更有保障,所以每天晚上我都会出现在公园锻炼身体。

今晚月明星稀,我准时来到了公园做快走运动,心里突发奇想,不戴眼镜运动是个什么状态,于是特意把眼镜放进臂兜,就这样快走在林间的小道上。周围来往稀落的人流,有高矮,有胖瘦,也有老幼,抑或还有美丑,在我摘掉眼镜的那一瞬间,这些描述一个人最直观的字眼都变得不复存在,呈现在我面前的只是雾里看花般的朦胧。而就是在这个时候,眼前的行人和树木再也构不成纷扰,心里想着的只有前方的道路。伴随着昏黄的灯光,前方的某些路段在初夏清凉的夜风中也变得越发的幽暗起来,我的脚步也是下意识的沿着这半点灯光疾行。

《金刚经》有云“无我相,无众生相”,我虽然达不到这种高深的境界,可在这一刻也确实体验了一把不见行人、不见自己的感觉,所以也就由着心之所向,一往而前行。《道德经》也有曰“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照此说来,静谧的朦胧至少不算是一件坏事,这一取一舍、一得一失之间,又安知非福呢。

看着脚下的路,我不禁又想到了这茫茫人生路,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风雨泥泞,终究是一场只知来处、不问归途的旅程。在这个充满未知的旅途中,我们独自从起点出发,中途有人结伴前行,也有人转道他处,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根本就不和我们同一班车。又好像是很多条线,彼此间偶尔是平行的,偶尔又在某个节点是交会的,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既不平行也不交会的。可能是因为命运的不济使然,也可能是因为三观的不合纷扰,可即便如此,开始出发和到达终点的境况依旧是相同的,伴随自己的仅仅只是自己。想到这儿,顿时发现自己真的很孤单,不过还好,最起码现在的我还有家人、朋友和同事们陪伴。未来尚且遥远,过去已然逝去,所以人啊,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事,要做最好的自己,珍惜自己所遇到的一切,这样子才是对生命最大的感恩和尊重。

一切皆由缘而生,由因而起,由果而终。于是乎,才有了缘起缘灭,才有了缘浅缘深,才有了缘聚缘散。而这又总是被样式各异的因果编织着,演绎成绚烂多姿的世间百态,细细品味,真可谓妙不可言。

很多年前,漆园的庄周曾经做过一个梦,醒来后就非常迷惘,他不知道是自己化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化成了自己。思索起来,漫漫的人生,还真的就像是一场大梦。只不过有的时候,明明不想入睡,可却发现已经身在梦中;有的时候,明明知道身在梦中,可却不愿意醒来;有的时候,明明愿意醒来,可却如何也醒不了;有的时候,明明已经醒了,可却又进入了下一梦境。如此循环往复,如此轮回无度。抬首望月,不禁喟然长叹。

只是不知,明月何时扰清梦;只是不知,谁人曾入明月心。

作者:杨帅

单位:山东省单县东大医院 手术室
上一篇: 上海和睦家妇产科助产士的一天
下一篇: 下面没有链接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