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文学

选择了护士职业,也就选择了忙碌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早上7:30,医院的护士们像往常一样进行交班,穿好护士服,对着镜子仔细整理仪表,走出更衣室,病房护士长杜玲玲开始召开晨会,安排一天的工作内容,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忙,当不能乱


“我们都是早上7点30上班,但我们都会提前到住院部,做好一天的准备工作。”杜护士长说道。

8点,产妇陆陆续续来到住院部,这也是她们最忙碌的时候。安排病人住院,给患者换药、打针、输液。这时候杜护士长叮嘱护士们最频繁的一句话就是:“这会儿有点忙,但谁手里也不能乱!”杜护士长表示,医疗不同于其他,不能出一点差错,这些小护士年纪都还很年轻,如果护士手里一乱,给患者换错药或是送错检查单子是很容易出现医疗事故的,要时刻提醒她们。


良好的心态是康复的一部分


“我今天第一个做手术,心里很紧张”,看到一位20出头的产妇正在准备手术,但是心情非常焦虑,护士长拍了拍他的肩膀劝说道:“不要太焦虑,要有信心”。护士长表示,对于患者而言,除了需要科学的治疗,良好的心态也是康复的一部分。


当被问到“平时工作中,是否会有被病人误解的情况”时,护士长笑了笑说,“这是常有的事儿,不过,跟他们解释清楚了,也就没事儿了。无论是病人还是家属,都存在焦躁的心理,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要是对病人有利的事情,累、苦、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深夜醒着,只为更多的人睡的安稳


夜深人静的病房里,只有监护的嘀嘀声和病人沉睡的鼾声。杜护士长说今天有一个胎盘早剥手术病人,怕年轻护士照顾不好,自己亲自来照看,护士长边认真的看着监护上的数值,边准确的将数据记录在护理记录单上,看着在她呵护下熟睡的病人,她笑了。从人体生理的角度上科学的讲,她也困了,可是她醒着,只为了更多的人可以睡得安稳。


选择护士职业,也就选择了忙碌


作为病房护士长,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病人,牺牲了自己的业余时间,奉献了自己的美丽,她也曾感慨:“我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可以改行,但10多年了,我始终没有离开,不仅是因为热爱,还因为责任。每当看到病人因为我们的付出康复时,不管多累,我都觉得非常有成就。”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