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文学

关于护士催款

来源:  作者:风中百合  (查看评论)
从护理学的工作内容上讲,护士的工作任务不包括催款,但是由于护理工作与病人接触最多,护士在无形中承担了催款的义务。哪个部门都可以振振有辞的说自己可以不催款的理由,唯有护士没有退路。
每年的年初,医保病人的催款都让护士头疼,医保迟迟不能开通病人出院无法结账,医院的领导规定病人医保没有开通就该让病人全额自费交款,而病人却说我有医 保,我目前的交款按照医保报销比例还绰绰有余,医院的领导说病人钱没有交清就把针给病人停掉,真的把病人的针停掉了,病人就到护士站牢骚满腹,好像护士要 他的钱,经常有病人说,给,我可把钱交给你了,你们看病只知道要钱。护士经常无奈的说,平时我们工作做的很好,病人也满意,但是一去要钱就不高兴了,牢骚也来了,满意度调查要求这要求那,一要钱再满意也变得不满意了。有人说不交钱就叫他出院,我说假如这样的话我敢笃定医院的住院率将会下降一半,为了科室的 经济收入,也为了病人能将疾病得到巩固治疗(当然很多病人不这样想,他们认为我们留他们住院就是想收他们的钱),护士都是轻言细语耐心解说才能让病人挤牙 膏一样不时的挤出一点点钱来。就像有个病人说病人都不想把钱从自己的腰包陶出来,所以能拖一天是一天。那感觉就是钱装在自己的兜里就是舒服,让我交钱就是 剜肉一样痛苦,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从病人交款的种种行为来看的确存在这样的心理。
催款是一项最得罪人的工作,我经常感慨,医院的收入年年增长,医院的建筑物逐渐增多,不知道有谁会记得这里面包含了护士的多少辛劳。
虽然当前人人享有医保政策,但是仍然达不到病人的要求,不知道有一天当病人看病不掏钱的时候会是怎样一番情景,所以我时常希望我们的国家再富强一些,让看 病的的老百姓钱交的再少一些或者医药费用国家全不承担,也许那一天,护士将不再催款,也不在有种种催款引起的矛盾与烦恼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