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文学

护士迎万里行的感动

来源:  作者:袁宝芳  (查看评论)

全国性的“医院质量万里行”昨天终于“行”到我们医院了,一“行”的检查专家一共10人,每个人手上平均有100分的权力,通过打分来评价医院的质量水平的高低,医院领导极为重视,因为这次检查,我院是代表着江苏省接受检查的,得分的多少直接影响着江苏省的医院质量水平。

护理作为医院主体之一,虽然这次占的分数比例只有十分之一,但全院的护理人员从上到下依然格外重视与齐心,由于不知道到底要查些什么内容,碰面谈得最多的就是检查,上班最早的、下班最晚的都是护士,车库里护士的车占大多数,有的护士甚至晚上没回家,忙些什么呢?

1、责任护士忙宣教,要知道让一个生命危重、体质极弱、有的交流还有障碍的老人能说出每天用些什么药,这些药起什么作用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要让一个整天忙于应负治疗还来不及的护士能说出所管病人的“九知道”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现在我国的一些护理领导们最时鲜要查的就这个,理由是作为一名责任护士,对所管的病人必须从生理、心理、社会等各方面有个全面的掌握。

2、护士长忙做台帐,护士长作为医院护理管理者队伍的基层领导,所有护理措施必须经过护士长的传达与落实,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也是护理领导们最时鲜要查的 内容之一,这从那儿得到体现呢,护士长的台账上,护理工作中出现的小问题护士长台账上要能反应出改进的效果。有些是细节,有些是理念,那怕你早以改进与改 正,但没有记录等于什么也没改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护士姐妹为了不给医院、不给江苏拖后腿,苦并快乐地努力着。

虽然不知这次是否要查,但根据目前国内最时鲜的查法每个人都在准备着。下班的路上,看着每个人的脸虽然有点憔悴,但谈起检查个个又是满脸笑容,大有苦并快乐着的表情。这一个个来自不同年龄层次的护士的脸让我感动!感动护士的素质。

在感动之余,让我又有些沉思。护理的质量如何体现?是反应在文字上还是落实在病人的身上?病人的满意与护理质量到底 从什么地方进行考核?是病人说了算还是检查者说了算?病人住院期间是不是真的很需要医护人员讲解所用的药名、作用、副作用?是不是很有必要对每个病人都这 么做?在现有护理人员编制下护士的工作重点应从那方面着手才能既能发展护理事业又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