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文学

实习感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转眼间已在医院实习两个月了,日子过的真快!想想我刚来到这的时候,除了掌握一些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剩下的什么都不会,而如今,我已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 面对一般的问题,我已经能准确判断并独立完成了。能有这样的转变,跟实习老师的教导和鼓励是分不开的,自己也很开心。 
    我进的第一个科室,是中医院最忙碌的科室——心血管科。这是一个要求护士专业技术非常高的科室。由于这是我实习以来接触的第一个科室,所以技术都很生疏, 经常把工作流程弄错,但是实习老师对我很好,每次都会提醒我,每次都耐心的给我讲,对那些精密的仪器老师更是一遍一遍的反复讲授。
    实习老师常教导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把患者看做亲人,医护人员在这一刻就是他们的依托,他们寄全部希望于我们,这让我深感作为一名医护的责任重大。当 看到患者们向自己投来那一双双信任的眼神寻求帮助的时候,才真正感觉到自己的这个岗位是多么的重要,自己的责任有多么的重大。
    记得有一位外地来的老人,她患有因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因病痛缠身,情绪也不是很好,每次做治疗的时候,她都会流下眼泪。我们每次都安慰她,给她信心。有 一次,为她做治疗时,由于自己的专业技术不熟练,把老人弄疼了,还没来得及道歉,她却带着笑容说:“没事,孩子,刚开始都是这样的,不用着急,慢慢就好 了!”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也更加的内疚。自那次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认真学校临床技术,做一名专业技能合格的白衣天使,为那些承受着病痛折磨的病人接触痛 苦。我相信只要我向着目标不断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锦州实习生:岳妍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