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文学

在牟定县人民医院护士实习报告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实习阶段对于每一个跨入社会走上护理岗位的护士新生都是很重要的一段经历,在牟定县人民医院实习的九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的工作都是以白班为主,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通过自己的锻炼,认真学习护理礼仪、基础理论、各种操作,能够熟练规范的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点点滴滴的学习对我都很重要。我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带着一份希翼和一份茫然我来到了牟定县人民医院,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从此,我的身份将从一个学生变为了一个实习护士,生活环境将从学校转为医院,接触的对象将从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护士,病人。对于这三大转变,对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实习护士,虽说老师对我们已是千叮咛万嘱咐,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的,怪不适应,怕被带教老师骂,害怕自己做得比别人差怕,自己不知从何入手…… 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工作内容,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很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看着镜中的我,穿着干净的白大褂,戴着洁白的帽子和口罩,想想自己第一次穿着白大褂的那份自豪,心底的那份坚定与自信犹然而生!
    我们的工作被称为“白衣天使”但也许只有同行才清楚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未入临床之前也有所感悟,但是真正进入病房后,感触就更深了。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护士的工作太琐碎,琐碎的好象自己什么特没有做。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我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因为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使我更加肯定了我的工作!正是这个职业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的对待每一个生命,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平凡是一种幸福。
    我们每天要做的事情也很有限,就是晨晚间护理、发药、输液、换液、雾化、打针……这一切看来都是那么的简单,必定要做到的一条注意事项也很简单,就是三查八对。我慢慢的对那些基础操作都越来越熟练了,也没有了害怕的感觉,了解更多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实习的最大的收获是熟练掌握了各项操作技能及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所以在带教老师的细心教导耐心指导下我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术、床上洗头、床上檫浴、口腔护理、自动洗胃法、静脉输液、各种灌肠法等各种基础护理操作。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他们有的是因为疾病缠身,心情很不好,有的却是因为病情的好转,心情会很好。有时候真的不需要多说什么,只要用灿烂的微笑迎接他们就够了。下面是我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故事:
    记得我在急诊科的时候,那是在冬天很冷,有一个大爷来输液手是紫红的,我就拿来了一瓶开水来给他暖手,那位大爷拉着我的手满怀感激的对我说谢谢,我当时心里高兴极了,想不到一件小事就能让病人感到我们的关怀。急诊科是医院接触外界的窗口,但身为女性的我,近距离地眼见着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瞬间逝去,我们身披白衣去无奈.无力,这真是人时间的悲哀!这种莫名的悲伤特别作用到了我的心尖和神经末梢,引发我一阵阵不由自主的心灵震撼!但是人的一生总有许多时候没有人觉察到我们心理活动,即使你身边最亲近的亲人和朋友也难以觉察,他们不可能时刻伴随我们,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随时都有失去的可能,不是吗?就像这眼前这真实而残酷的一幕幕,我们要尝试着字我调整,不使自己沦为一株随风枯荣的小草,而逐渐长成一棵笔直葱茏的大树。
    外科病房里住了一位78岁的老人,他是肠梗阻并患有多种内科疾病。由于禁食,他一天的输液量有很多,速度又不能太快,往往从我们八点上班输到夜里四五点钟,由于缺少活动,病情恢复很慢,每天看到他躺在床上,用那双无力迷茫的眼盯着天花板。她很少有人陪,他的家人身体都不好,有一个儿子还在我们四楼住院呢。有一天我去给他换药,他对我说:“护士小姐能不能给我输快点啊!”我说:“您心脏不好,不能输得太快了。”他又问:“我这是第几瓶药啊?”我说:“等一下,我帮您去看看。”他说:“我这是第九瓶药了对不对!”返回治疗室,我看了一下他的输液卡。他的药正好是第九瓶了,忽然我的心里一震:这是病人多么寂寞无奈的表现啊!他是一个弱者,只能无力的躺在床上看着点滴一滴一滴的流进自己的血管里,盼着自己的病早一点好。他没有别的想法,只能用记数来打发躺在病床上的时光。我静下心来想了一下,不免有点自责,自己身为一名护士,每天只管按班就位的做好病人的治疗,从来没有和病人有过更深的交流,体会过他们住院的感受。从那以后,每次去病房我都会主动和他攀谈,听他讲他年轻时候修铁路的生活。他讲这些时神采飞扬,心情也开阔了许多。
    曾经有这样一位病人,她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我。那是在妇科病房工作。来住院的病大多需要手术,她们的情绪都很低落。每次看到病人去医生办公室签手术同意书,眼睛不是红肿就是湿湿的,好像受到了莫大的委屈,她们对手术都很害怕,经常拉着我们护士问手术要多久,手术痛不痛。她们的情感很脆弱,帮她们插跟导尿管都是梨花带雨的。这次病房里住了位四十岁的妇女,她身材高挑,打扮得体,很有成熟女人的魅力。不幸的是她患了子宫肌瘤,医生建议她行子宫全切术,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讲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我清楚的记得她手术那天早上我发手术衣服给她,只见她坐在床上对着一面小镜子全神贯注的画眉毛。我一看,她的头发盘的好好的,脸上擦了腮红,嘴唇上涂了口红,鲜艳饱满,整个人都显得光彩照人。我打趣道:“你这要去哪里参加宴会吗?”她笑道:“你别逗我了,明明知道我今天手术。”那你今天打扮得这么漂亮干嘛?“我今天又获得新生,从此告别疾病的痛苦了,不是吗?还有,我希望我手术下来不是一副面无血色吓人的模样,我希望我老公看到我的时候跟我平常一样漂亮。”多么精辟的几句话,话里没有忧伤.没有恐惧.让我看的是她对疾病的从容,对生活的热情,对她老公的爱。
    后来,听同事讲,她手术下来时,她那军官老公手捧一簇鲜艳的玫瑰,俯下身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吻她,说:“我的老婆还是这么漂亮!”尽管事情过去了,她的那种心态始终打动着我,我多么希望病人去手术时都像她一样,带着一种美好的心情,像去参加一场宴会一样。在县医院的九个月的实习我转了很多科室,也跟了很多的带教老师,跟随老师分管病人的同时,我会加强病情观察,增进对病人疾病的了解,同时对病人进行各项健康知识宣教,这样不仅使我锻炼我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也段练了我的独立性。按照带教老师对我的要求我积极主动地完成了各种基础操作。整体上说,在实习这段期间使我在护理操作技能上进一步的提高,对疾病认识水平上升,各项护理工作逐渐熟练,同时也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思考,使我获得了很大的收获。这段短暂的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
    总之在感谢牟定县医院培养我点点滴滴收获时,我将会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以后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我以后还要学习更多的知识,让我不断进取,给自己的要求也应该提高,才会更加有所收获。我会谨记这次的医院实习,为以后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奠定基础、对护理事业尽心尽责!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