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2012优质护理服务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制定合理方案,降低医护差距,维护护士合法权益。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要体现“按劳分配”、“同工同酬”的原则。同一所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拿到的工资及奖金福利差距不能太大。待遇相差太大,势必导致低收入一方心理不平衡,做事不扎实。市场经济观念最好不要在医院泛滥。医院应体现公益性,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要让医护人员真正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让病人真正得实惠,医院应该取消与收入挂钩实行奖金分配的方案。只有机制正常,尽量达到公平合理,才能调动护士的积极性,减少抱怨情绪,稳定护理队伍,提高护士整体素质。

各级部门及领导应关心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工作。自古至今,“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理念深入人心。但是,实际工作中,重医轻护的思想制约了护理工作的正常开展。无论是墙壁上的专家介绍,还是医院工作总结,强调的总是医生及医疗,护士及护理很少有出头露面的机会(除了护理专业刊物)。然而,各种医疗纠纷事故绝大部分是医生造成的,损失赔偿就是医护人员共同承担。护士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用血汗挣来的纯收入,一次次被人“赔偿”掉,无论如何心理也有疙瘩!不平衡的心态和低收入待遇,能够让护士实现“优质护理服务”的愿望吗?……

因此,要“调动护士的积极性,助推优质护理服务”顺利开展,必须做好护士自身、管理制度、激励机制、重视护士及护理等多方面的工作。只有客观条件具备,护士主观努力,“优质护理服务”才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