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优质护理服务的感想

来源:四川省人民医院  作者:杨显芳  (查看评论)
泌尿外科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的感想
    泌尿外科被选为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示范点,一开始,我心里还是没有底,因为这次的优质护理服 务要求更高,更细,通过动员阶段的反复学习,更加明确了以前没有提出的、没有做过的、没有经历过、没有尝试过的工作。我会接受去给病人做生活护理?我能做 好吗?我回家怎么给家人讲?后来事实告诉我,这些都不是我担心的问题了。我家人从报纸上获悉省医院泌尿科要实行优质护理服务后,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我心里充满了感激。是啊,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无怨无悔,不要抱怨;既然做,我就要做好。
    每天清早,踏着晨曦,走出温馨的小家,顾不 上送女儿上幼儿园,顾不上安慰一下眼巴巴看着我匆匆离开家、脸上还挂着泪珠的孩子,走向忙碌的病房。虽然心里有愧疚,但我知道病房还有很多病人在等待着我 们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去给他们洗脸、刷牙、梳头、喂饭。每当我穿好工作服,推着护理车疾步来到病房时,面对一张张被病痛折磨的面孔和一双双祈盼的眼睛 时,同情之心、爱怜之心就会油然而生。我会微笑着问他们,晚上睡得好吗?伤口还疼不疼?今天想吃什么?病人也会友好的对我微笑,也许是护士亲切的微笑、问 候感染了病人的情绪,带给了病人愉悦。熟练地挤好牙膏,帮病人刷牙;然后调好水温,拧干毛巾,仔细给他们洗脸;再轻轻的为病人梳头;再喂饭。这一切,每天 早上都在有条不紊的、重复的进行着,无论刮风、下雨都不会改变。每当我问他们,水温合适吗?饭菜合不合胃口时,我感觉到他们不是病人,而像我的朋友、家 人,他们是那样的友善,沟通交流起来是那么轻松、自在。看着一张张憔悴的脸变得有了笑容、有了生机,我也感到很满足,这是一种帮助别人后的满足和幸福,心 里充满了对病人的祝福,希望他们早日摆脱病痛、早日康复。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优质护理服务实施三个多月来,我有不少启发和感动。这 几个月,我收获了许多,也感受着平凡的幸福。我最大的启发就是,“从心开始,用心去做”。只要用心去做,做起来也并不难,只要我们全心投入,真诚相待病 人,每天的工作就不觉得枯燥无味,我们的工作就会得到病人的认可和支持。实施优质护理,给病人做生活护理,并不是单纯的帮助病人洗脸、洗脚,而是要带着关 爱患者的真心去做的。每天忙碌在病房里,只要来到病房,无论是观察病情,还是做治疗、护理,以及健康教育,都要用心去和病人交流,才能发现病员需求,才能 和病员架起沟通的桥梁。
    我还深深体会到优质服务要从病人入院的那一刻就要做起。每当新病人来到,护士主动迎上前去,热情接待,自我介 绍,安慰病人,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给病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让病人感到亲切和信任,为以后的沟通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要让病人拿着检查单到 处去找医生、护士,而是护士主动安排好各项检查及运送工作,细心讲解各项检查的目的、意义、注意事项。从疾病的相关知识,到手术的大概经过、主治医生的丰 富经验、成功的手术病例,从饮食指导到康复活动指导,用药指导,把健康教育覆盖在病人住院的全过程。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后,每当我主动巡视病房,主动加药、 加液,主动倾倒引流液时,每次我仔细给病人清除掉尿管上难以清除的血痂,清洗完会阴部的血渍、污渍后,看着眼前整洁、舒适的床单位,看到病人露出了满意的 笑脸,我的内心有一种成就感,从病人及家属眼中,我看到了感激和赞许。是啊,尽管身体累了、乏了,可我心中感到很轻松、很充实。这种心与心的交流深深的感 动着我,也鼓舞着我,让优质服务做得更好,更完美!
    优质护理服务是艰辛的,但同时也我收获了许多欢乐。这欢乐,就孕育在患者的康复的感 激之中。当我们为出院的患者送上爱心联系卡、帮他们拎着东西,一路护送到病房门口,为他们按好电梯时,他们的脸上是怎样的幸福?正应了那句话,“有耕耘, 就有收获”。送走了一个个康复的患者,又迎来了一个个新的患者,优质护理服务感动着许多患者的同时,也在感动着我,感动着所有的白衣战士。来自病人及家属 的一封封感谢信像雪片般飞来,一次又一次深深的打动着我,激励着我。今天,36床老爷爷术后第四天了,当我今天给他洗漱完毕,喂完饭后,他眼里噙着泪水, 激动的说“你每天都给我做这些,又耐心,又仔细,服务太好了,就像我的女儿!”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可患者却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听着这些温暖人心 的话语,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日复一日的忙碌与艰辛有了回报。幸福是什么?我想这就是幸福!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