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护理优质服务的心得体会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一)

从开展优质服务以来,在我们科室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全体护士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夯实基础护理,提供优质服务,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朝着“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不断前进。

在此期间,作为科室的一名护理人员,我感触颇多。护士长每周在病房征集意见,对病员提出的问题科室进行整改,如液体呼叫现象。通过护士长对护理人员工作的合理安排调整及大家积极参与,我们加强对输液病人的液体巡视,主动取液、加液,观察用药后的不良反应,以及向病员介绍治疗护士及输液的用药目的等。工作开展以来,液体呼叫现象明显减少,得到病员的好评,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护士长还要求我们每班次接收的新病员,向病员做自我介绍,介绍科主任、护士长、主管医生、主管护士、环境、作息时间、规章制度以及病员的权利和义务,为病员讲解疾病相关的健康知识、注意事项,使病员了解自己的病情,帮助病员尽早完成角色转变,同时每日的晨间护理由以前的4名护理人员增加为6~8 人,要求床铺清洁、整洁,床上床下不能堆过多的物品,每日的早班还排出了相关责任人,如晨间交班时发现哪个病员床单有污渍未更换,她会找到相关责任人给予及时更换,并教导我们加强责任心,做好每一件小事,要用心服务,我们每位护士都牢记于心。

(二)

随着我院“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全院掀起了一股创优质服务的热潮,本着一切都是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全院护理人员都积极的参与其中。我科从开展创优活动以来,全科室护理人员在护士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朝着“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不断进步。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从我做起,事事从细节做起,我也不能落人后。

以前的我:以前总觉得病人只在病房呆一段时间就会出院,他们根本不会记得我们护理人员谁是谁,所以面对病人或者家属我不会说除了治疗以外的事,做完自己的事就离开病房;以前我从不和病人或家属聊天或者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以前做基础护理的时候,我不会向病人很详细的解释操作目的,操作中也不会很主动的关心病人;以前病人液体输完了来叫我加液体,我会叫他等一等;以前病人来查询费用明细,我会叫他去找总务老师;……

从“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开展后,现在的我:会积极主动的向病人介绍自己,会微笑的和病人或者家属打招呼,会偶尔和病人或家属开开小玩笑,用我自己的方式感染他们,让他们能放松一下心情。做各项基础护理的时候,我会很耐心的讲解这么做对病人有什么好处,也会关心病人在我做各项基础护理时有哪些不舒服,而选择等他们适应了再接着做。病人在费用方面有什么不清楚的,如果我不是很忙的话,我会马上给他查清楚。现在有病人叫液体,我会马上询问是输完了还是液体不通畅,根据情况给病人解决问题。……这些虽然只是小小的改变,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为每一位患者带去更优质的服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正是体现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外四 王丽)

(三)

从优质服务开展以来,很多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受和想法。每个人也为其自己对优质服务的理解而作出了自己特色的优质举措。而我觉得加强沟通是共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因为沟通是架起医患关系的桥梁,作为医护人员应主动营造医患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沟通、彼此配合和共担风险的医疗氛围。

首先,要建立医患信任关系。尽管医患关系不和谐的成因有多种,但医患之间缺乏真诚的信任仍是主因。目前,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满足患者对多元化医疗服务的需求,使患者信任度降低。建立医患信任的主导是医护人员,只要我们切实转变服务意识,做到认真诊疗、合理用药,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才能在工作中偶有失误的情况下,也能得到患者的理解。

其次,医务人员须与患者真诚沟通,.因医务人员不愿与患者沟通,或者不会沟通、沟通不到位而引起的医患矛盾占绝大多数。所以,改善医患紧张关系,应从规范我们的行为入手,强化医务人员的沟通意识,掌握沟通技巧,真诚与患者沟通。医患沟通并不复杂,只要在患者就诊、住院、检查、出院或存有异议时,多说一些安慰、解释、鼓励的话,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第三,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要通过细节服务来体现。由于医疗服务维系的是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医务人员对工作忙累不应有任何抱怨。因此,应强化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并要从点滴做起。(外四病区李月)

(四)

在服务行业,客户的口碑至关重要。人说:“金杯银杯不如别人的口碑”。而想要赢得好的口碑,就要求从业人员要有良好的素质,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既然服务行业总体要求如此,作为其成员的陪护行业更是要求陪护员们要有良好的素质。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陪护管理办公室利用每月的员工例会,于 2010年9月15日下午,邀请外六江英老师对陪护员们进行了职业道德规范及五心教育方面的知识培训。江英老师利用电脑、投影仪等设备,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及文字对陪护员们进行了展示,让陪护员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学到了很多知识,获益颇多。

在培训结束后,很多陪护员还将江英老师给“包围”在了办公室,询问很多关于职业道德方面的知识,不让她离开。

以前,我们几乎每次都是针对陪护专业知识在培训,这次,我们特意将职业道德规范及五心教育提出来专门培训,足见其重要性。我们希望,在本次培训后,陪护员们能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中,为我们的病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