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妇科优质护理试点病房有感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妇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房至今已有二个月,虽然离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但从试点病房启动的二个月里,病房的风气正悄悄的发生变化。

    我们是采用责任小组包干制,每个责任护士承包一定数量的病人,每组责任护士由高年资、低年资护士组成,做到分层不分等,人人参与生活护理。每个责任护士目标明确、职责分清,每天对责任病人进行治疗护理的同时,经常巡视,与病人进行交流。

    通过护患沟通园地,传达了我们对每一位住院患者的祝福及服务承诺,也缩小了与病人之间的距离。

    每天早上交接班,责任护士会主动问候病人,“早上好”“睡得好吗”,“吃得好吗?”虽然每天都在重复着简简单单的问候却让病人感到温暖、受重视,也赢得病人的信任。30床梁××,从宫颈癌盆扫到术后化疗,严重的化疗反应一度让她快坚持不下去了,是我们的责任护士耐心的开导,化疗时吃不下东西,打完针后为她提供小电饭煲热粥,鼓励她进食,我们有空都喜欢去陪她聊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直到化疗结束,住院一个多月,她在病房送走一批又一批的病人,对每一个新入院的人都说这里的医生护士的好。出院的时候,她在满意度调查表上激动的写上“从主任、医生护士一律都很好”,出院时,我们也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这位64岁的老人,愿这位老人健康长寿。

    住院收费是最敏感的问题,22床彭××的家属一度也对收费不满,这是一个重度子痫前期、胎儿畸形、贫血的病人,入院时全身水肿、高血压、蛋白尿、胸腹水,入院即告病重。由于输血、输白蛋白、用血浆等几天时间用了近七千元,病人家属不理解。我们把他请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把每一项收费的来龙去脉跟他说清楚,并跟他说,病人这么重,你入院一分钱不交我们一样为你治疗,这难道仅仅是为了钱吗?并告诉他病人的病情就象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抽搐、胎盘早剥大出血、产后大出血的可能,我们科的每一个人都为她担心,上班的第一句话就是问22床彭××怎么样了?我们对病人的细心苛护、严密监测作为家属的他也看在眼里,经过耐心的解释,他对我们也充满了感激。我们还主动为他联系办理高危孕产妇救助卡,使没有参加新农合的彭××得到了1000元的的最高补助,出院时病人和家属一再对我们表示感谢,并在满意度调查表上填上满意,提名表杨了我们的护士。类似这样的事在我们病房不胜枚举,大家都努力为病人做好每一件事,得到病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关爱不仅仅限于病房,通过出院后电话回访,传承着妇科医护人员的一片真情。在电话回访时,每个病人接到我们的电话都很激动,没想到出了院我们还这么关心她们,一再表示感谢。

    在优质护理工程试点病房启动以来,我们科每一个人都深有感触,以病人为中心不只是一种形式,也许在我们看来只是举手之劳,多一声问候,多一句解释,一次轻轻的握持,都会让病人感动,病人满意让我们感到莫大的欣慰。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