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医者仁心 仁者爱心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李乐卿  (查看评论)
      看完了《医者仁心》让我感触很深,这是一部很少见的反映医生职业的电视剧。看后让人感觉情真意切,推翻了人们一贯对医生的传统看法,让人看到了医生的另外一面,医生可以救死扶伤,但不是说任意一种疾病都可以在医生的治疗下而康复、痊愈。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句话,几乎出现在剧中的每一集,它贯穿了整个剧情的始末,它表达了整部片子想要表达的思想,每一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每个从医人员都知道,救死扶伤、不辞艰辛,这是每个医护人员的职责。而“医者仁心”,这个词语表达的不仅仅是医者的风范和责任,更是告诉我们每一位从事自身职业的人,我们都应该对我们的工作的对象存有一份“仁者之心”,俗话说的好,干一行爱一行,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职业,你又  怎么把自己的职业做好,怎么对自己的职业负责,怎么树立好自己的职业观!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护士这个职业,不那么崇高了,我们在劳碌辛苦中,在人们的呵斥声中,没日没夜地工作,没有人关心你,也没有人在乎你,就是在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煎熬中,我一点点变老,一点点变得绝望……”这是我看到第29集里边一位护士长临死前写下的一篇东西,让我感触颇深,这是什么,一位一直以来爱自己的病人、爱自己的职业的人在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一件事情,她没有偏激、没有夸大,这就是事实,这就是护士的现状。而她的最后一句遗言却是:等到女儿长大了,千万不要让她当护士。难道这就是世人所要的结果?等到若干年后,没有人再去做护士,没有人在医院为我们跑前跑后、扎针输液,难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反省吗?
      我不否认,在如今这个社会,每家医院都有几个像剧中王冬那样的大夫,而剧中的护士长也确实存在一些错误,可是这不能否认她就不是一位好护士长,他们曾经也是一个个怀揣梦想的人,他们曾经也是一个个把病人的安危看的比天还大的人只是在有些时候他们走错了一步,在如今这个社会中,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做就能够去做的,不是你不去做就没有人来让你去做的,我们大家能做的,只有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还有剧中的陈院长、徐达恺、林秀等等等等,他们都不是坏人,只是人在有的时候只是一念之差,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们不是坏人,但是有些他们做过的事情,终归是不能被原谅的,他们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我敬佩《医者仁心》中的钟立行、丁院长、江一丹,佩服他们的正直,有责任感,他们值得每个医务工作者学习。我也佩服丁海、叶记者他们那些年轻人,虽然在一开始犯下了一些错误,但是经过一些事情后,他们长大了、成熟了,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们一样,我们又怎么不能把我们的生活创造的更加和谐、美好呢?
      医生是伟大的,白衣天使是辛苦的。看完这部电视剧,我真的被医生的那种尽职尽业的高尚人格所折服,被白衣天使们辛苦工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这些可爱的人,不仅有着精湛的医术,还有着那种能触动心弦的高尚人格。社会中那些对医生和护士不满的人,希望你们知道负责任、有仁心的大夫还是占大多数的,也希望你们有机会了解一下医生护士们上一天班的辛苦,尤其是在节假日,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而且节假日加班双倍补助这些事情也根本不会体现在医护工作者的身上。
       希望广大患者们多多理解体谅你的医生,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的规律,医生只能尽可能多的去认识和掌握这个规律,去帮助更多的人减少患者的疾苦,谁不想看到自己亲手治疗的病人康复,当他们再次健康的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那是怎样的一种荣誉,但是医生并不是神,不可能治好所有的疾病,在学习探索医学科学的过程中,避免不了出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失误,我们都应该去理解并找出原因,而不是一味的指责,但是真正出现医疗事故的时候我们广大群众还是应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使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