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观看医者仁心读后感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邓卫清  (查看评论)

      最近由我院特约播出的电视剧《医者仁心》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这部电视剧是国内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医护人员职业生涯的的医疗剧。一打开画面我就被熟悉的工作环境和感同身受的时间深深吸引了,就像是把自己融入到了电视剧中。让我感慨万千,时而骄傲,时而开心,时而沮丧,时而气愤;为一个医生真心真意为患者着想并成功治疗疾病,解决患者的痛苦而高兴;为一个一生的辛苦付出而得不到理解和信任而难过;为做一个医生能为患者解决疾苦而骄傲;为现在复杂的难以避免的医患关系而深思……
      剧中心外科主任钟立行,他的大气、包容、技术精湛,尤其他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的吸引着我。他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希波克拉底誓言,他塑造了一个在职业道德和技术修养上都十分完美的形象。做一个好医生容易,但做一辈子好医生很难。他们都是医务人员中的佼佼者,是榜样。也希望任何医务工作者做一个德技双馨的“仁医”在做“仁医”之前先做一个淡薄名利的“仁人”,有了“仁心”才能在工作中磨练成“仁医,名医”。
      曾有人说过“拯救人类灵魂的是牧师,神话中复活人生命的是神,那么医生就是牧师和神之间的那个人”。医生的职业是神圣的,患者要给医生尊重,信任,支持。医生要为患者解除疾痛疾苦之外更多要有关怀、仁爱。要在冲突与对立中找到平衡点,找回希波克拉底誓言给予的崇高与责任,找到“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
    作为附属科室的药剂科,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把剧情的感人事迹要带到工作中来,让救死扶伤不只是一句佳话,让白衣天使不只是一个神话。我们要配合临床医生和护理人员,做好药品调配工作,不求回报只求奉献。无论何时我们只要记住伟大领袖**的一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