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范文

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  作者:邱梦  (查看评论)

为了新护士在临床护理中能够给病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护理部组织进行为期三天的新员工岗前培训。作为一名实习生,我很庆幸能够和新员工一起参加了此培训,对于一个即将毕业而踏入社会岗位的我来说,那更是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护士、护士礼仪、十项规范护理操作等。以前我以为只要在工作中无差错发生,无病人投诉就符合了成为一名合格护士的标准。但通过此次培训后却不以为然,那只是为了应付医院领导的检察和达到医院的考核标准,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不是那么的简单,用心才是关键,不是用心去怜悯、去同情病人,而是用心去关怀,用心去体会。

 

在 几天培训中,我深深体会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护理服务理念,一个称谓、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甚至一句简单的语言都跟病人息息相关。如一个领导级的人物我 们不应该直呼他的名字;一个笑容不应该在病人痛苦的时候出现;一个动作应该怎样才更不会增加病人的痛苦;一句话应该怎样讲才会更得体。大家都满怀激情地参 与其中,仔细的听着课,认真地做好笔记。护理操作做完一遍又一遍,由陌生到熟练,又由熟练追究到每一个细节。如在给病人更换床单时我们要注意保护病人隐 私,注意保暖,被子没铺平整,我们宁愿弯着腰多花点时间慢慢展开,也不会托起被子抖动,折被筒时我们动作要做到轻柔,因为用力抖动被子或折被筒时产生的风 会让病人感到不舒服,又如在做口腔护理时,我们要用持棉镊的圆钝面刷洗牙齿,因为相对尖锐面可能会伤到病人的牙龈或与牙齿产生摩擦音而让病人感到不舒服。 整个护理操作中无时无刻不灌入我们护理人员的用心。

 

通过此次培训,我 还认识到与医生和病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我们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医生和护士关系融洽有利于我们该在工作中更好的配合。护士与患者及家属关系融洽,将有利 于医嘱、护嘱的执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我们要尊重病人,主动关心病人,对待病人滔滔不绝的疑问我们要要耐心的解答,即使我们的热情换来的是病人的恶言 恶语或冷言冷语,我们也要保持从容的态度,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在病房偶尔会听到病人们在讨论哪个护士的态度好,哪个护士比较有耐心,可 见病人对护士的态度是非常在乎的。我们冷淡的语言会让病人觉得自己不被尊重,我们一个焦虑的表情可能会引起病人对病情的胡思乱想,我们不小心的一句话可能 会抹杀病人心中仅有的一丝希望,所以我们护士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言语、每一个表情都牵系着病人的心弦。也许我们永远做不到像南丁格尔那么的无微不至,但 她那种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与继承的。

 

这次培训不仅使我的职业素质和护理操作技能有了提高,而且为我即将能够成为一名有素质,有修养,有能力,有水平的护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我明白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怎样才能体现我们的专业价值和实现自我价值。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