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物馆的游记作文:商丘博物馆到此一游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商丘博物馆在河南商丘地区,是我国第一座集中展现商历史及文化的博物馆,接下来我们跟随着作者一起走进商丘博物馆吧。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有计划的日子,它就是——去博物馆的日子!接下来,和我一起跟随我的文字来参观著名的“商丘博物馆”吧。

  首先,我们先进入历史一厅吧!

  哇!好多的历史呀,让我来替你讲解一下这些历史故事吧。

  这个故事叫:“燧人氏钻木取火。快点进入状态!在遥远的的旧石器时代,人们因为没有火,所以整天过着茹毛饮血、野兽追赶的生活。因为那时人们只能吃生食,活的时间不长,能活到30岁就算老寿星了,人们十分希望可以多活一段时间。

  在一个风雨交加、雷电闪烁的夜晚。突然!一道闪电劈开了一棵树,树燃烧了起来,所有的人都害怕地跑了,只有一个年轻人例外——他发现,火不但可以驱赶野兽,而且火烤熟的野兽都散发着诱人的香,火还十分温暖。于是,他招呼所有人来这里取暖。

  因为火必须一直添柴才可以一直燃烧,所以,为了保留火种,就叫那些人一人一夜地看着火种,别让火种灭了。可是看火种的人睡着了,火灭了,只好继续过那些茹毛饮血的生活。一个年轻,梦见了神告诉他去一个森林,那里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火种,于是年轻人就翻上越岭去取火种。

  到了那里,并没有火种,年轻人十分沮丧,就坐在一棵树下休息一下。他看见了一只小鸟用嘴一个劲地啄树干,冒出了点点火花,年轻人十分惊奇地说:“火种!”为了验证事实,年轻人拿起一个树枝反复地钻树干,慢慢地,冒出青烟,燃起来了!

  没错,它就是燧人氏。

  这个是当铺,古时候一些穷人把一些值钱的东西,都放在当铺,然后当铺的老板会给穷人一些需要的钱,等到穷人有钱之后,再拿钱赎回来。假如有一些有钱人看中了穷人当的东西,就会把东西买走,再也赎不回来了。

  这是阏伯观星,你可以找出你的星座吗?

  甲骨文,你可以看懂吗?我可以看出来一些简单的,比如一二三。

  这是金缕玉衣,里面装着古代的名人。这是用小小的玉片,用金线穿的呢!纯手工,做工还很细致,古人好厉害呀!

  这是古人用的银子,那时候的二两银子相当于现在的三四百块钱呢!

  这是古时候祭祀的场景。乐器都好特别呢!还有一股庄严的神圣感。

  只要我有这里面的一个,我就会发财。

  . . . . . .

  博物馆之旅到此结束了。

  作者:星语心愿

  公众号:七色花海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