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父亲学生作文:这一刻,我发现了自己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对父亲的回忆,如潮水般向我涌来。《这一刻,我发现了自己》描写的是作者与父亲的相处的故事,也写出了对父亲的爱。

  天阴沉沉的,像浓墨水般压抑的颜色,仿佛预示着坏事的发生。我坐在不足50平米的小屋子里,耳听着补课老师的陈词,心却不知飞到哪里去了。随着屋外渐渐下起的小雨,更是没有了听课的心思。

  补课前才与父亲闹了矛盾。无非是厌他对姐姐献“殷勤”,姐姐不领情,反嫌父亲啰嗦、烦人,她将门一锁,“枰”的一声,父亲被隔绝在门外。我是不屑的,谁让他那么啰唆呢?问了还要问,一件事非要问个好几遍才能安心。不知道当时出于什么心理,非要嘲讽一下他才罢休,“嗤”,---我在鄙视他。

  我现在有些后悔了。补课老师不知讲了什么,周围的人都起身离开。哦,下课了,我这才惊醒,思绪随着迎面而来的冷风戛然而止。

  “呼”,好冷,我吹出热气,想温暖手心的冰冷。雨像牛毛一般,细、密,落在人的身上,会起一身的疙瘩,说不出的透心凉。距家还有一段路,我有些后悔没带伞了,父亲在我出门时还提醒过。

  我站在原地,抱着胳膊,盯着眼前密针细线似的雨,思绪如细线般的牵引到了从前。

  父亲很宠我。幼时童言无忌,学着大人说话,直呼长辈名讳,他也只是训斥几句,我扁着嘴立在一旁,他又会嬉笑着脸来逗我开心;我想骑大马,他甘愿弯下身子,将我高高举起,任我嬉笑打闹;我砸碎了门前父亲珍爱的碎花玻璃,他也只是嗔怪的拍了一下我的头,自己去清扫掉了玻璃碎片……

  “走吧。”我抬起头,看着面前出现的熟悉双手,一切的回忆,如潮水般向我涌来,想起临走时他佝偻的背影,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

  我呜咽着,递上了双手,掌心的温暖瞬间驱散了冰冷,这一刻,我发现自己竟是那么的幸福。

作者:刘蕾
公众号:中学生优秀作文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