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描写外婆的学生随笔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随着时光的流逝,生命也会变得脆弱。这篇文章就是作者回忆与外婆相处的故事,也写出对外婆开始慢慢变老的心酸。

  在朝鲜游玩的时候,我答应了外婆会常常打电话给她。昨天,我向她打了一次电话。

  接到我的电话,外婆显得特别开心,乐呵呵地笑了好久。一聊聊了好久。挂掉电话,身心轻松了许多,觉得和外婆说话似乎并不难。妈妈走过来,说:“以后每天都要给外婆打电话,要养成习惯,不然就没机会了。外婆现在都已经老糊涂了,你们讲的有些话她现在都听不懂了,有些韩语已经不会说了,向她交代的事她也记不住了……”

  听了许久,我觉得母亲讲得对但貌似又有几处说错了,总之,有正亦有误。刚才,打电话时,外婆一开始是没听懂我所说之言,有些东西她也的却是记不住了,但我不相信外婆已经老糊涂了,也不愿相信。国庆假期在朝鲜的第三天晚上,也许是外婆喝酒喝醉了,又或许是她怕此时不说就没机会了,她说了些以前她从不在公众之下说,只在训我们的时候才说的话。例如:“荣祖,你的学习成绩怎么这么差,是不是没动脑筋?学习必须要动脑筋,不然学不好。”“光祖,你身为哥哥,必须要好好教他。”“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之后报答妈妈。你看,因为有了你妈所以我们才能吃到这么好的东西对不对?”……那晚外婆情绪激昂,叽里呱啦地说了良久。但我没用心听,我觉得外婆醉了,且那些言语我早已听过数遍。

  第四天早晨,当母亲谈起这件事,说外婆当时醉了的时候,外婆面带愠色,一个劲儿地说自己没醉,还与我母亲争了一会儿。为这件事,后几天母亲一直闷闷不乐,每次吃饭都会谈起它,并说:“外婆都这么老了还这么固执,还像个小孩一样,总和我过不去。”

  是啊,外婆变了,被时光改变了。外婆脆弱了,时光剥削了她的健康;外婆寡言了,时光盗走了她的活力;外婆颓废了,时光掠夺了她的才能,她一切的一切都在被时光侵蚀着,与原来的的不一样了,再也变不回去了。

  写着写着,不禁想起了我童年时期的外婆。那时的外婆身体好得很,能歌善舞,常与我做游戏,为我讲故事,那时的外婆多么好。唉,外婆在不经意中变了。从前那个健康、开朗、充满活力的外婆永远永远的存在于我美好的回忆里……

作者:佚名
公众号:中学生优秀作文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