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文《父母的心》续写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课文续写,可是要有相当的语文水平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篇学生续写的《父母的心》吧。

  微微带着点咸腥味的海风吹着,鼓动起站在甲板上的一家子那褴褛的衣服,远处那若隐若现的大陆摇曳着。风,很冷很凉,他们那衣服怎么可能抵御的住那刺骨入肌的冷,但是他们有五个人,还有一位在襁褓中酣睡的婴儿,他们蜷缩在一起,团成一圈,彼此温暖。偌大的甲板上,人影憧憧,每个人都在抱怨这股寒冷,将衣服缩得更紧些,将身子微曲,脸上的五官还是因为冷风而扭在一起。可那六个人却不这样,面带微笑,彼此不语,就静静地看着,一笔一划,把对方的音容镌刻在心灵深处,只有那三岁的小女孩闭着眼,在母亲怀里瑟瑟发抖,母亲抚摸着她的头。

  不知多久,不知是谁激动地喊了句:“北海道,到了!”这句话如同平地上炸起一阵响雷,如同老衲入定的父亲“唰”地一下站了起来凝视远方。隔阂着水雾,那片土地就如同沙画那样朦胧而缥缈,墨绿色的土地就在他的眼前。火在燎烧着,是在父亲的眼中,那火燃起的是一颗绝望的心第一次迸发出的热切与希望。此刻,风又应景地吹起,絮絮的,暖暖的,它吹动起了他们的鬓发,吹红了父亲的眼睛,吹暖了一直受冻的小女儿。父亲的眼眶里蓄满了泪,他望了望双手旁的两个儿子,用手将他们轻轻的拥入怀中,懂事的大儿子也用手揩了揩泪,尚小的二儿子却不知所措,木讷的望着父亲。此时,受冻的小女儿醒了,她笑着,娇憨的围着父子三人转圈,而母亲则哄着那个嗷嗷待哺的婴儿,笑了……

  怀揣这兜里那100元,父亲心里燃起了斗志,下海拼搏,吃尽苦难,终于换回来一个富裕的家,谁也不知道就是那次换孩子,那贵妇人给予的100元,挽救了一个家……

作者:陈胤明
公众号:中学生优秀作文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