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课堂练习:《父母的心》续写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伟大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篇关于中学生的续写《父母的心》。

  缀满群星的夜幕下,一艘轮船驶向北海道。

  一个中年人怀里揣着一百元,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走下轮船。

  他到了。北海道。他拉着儿女,走到一间废弃房屋的屋檐下,他同家人就这样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他安顿好家人,便走进一家又一家工厂,寻找工作,但没人收下他。

  一百元快花完了。

  但他仍是在夜幕降临后,对着妻子儿女尽力微笑着,并阳光的让孩子们认为这样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在孩子心中,父亲就是黑暗中闪烁的光明。

  终有一天,他怀着将要绝望的一丝渺茫的希望,推开了一家餐厅的门。

  他被录用了。

  虽然只有薄薄的一点薪水,但仍令他欣喜若狂。

  刚拿到工资,他迫不及待地为孩子们买上一顿对他们来说不平常的饭菜。他看着孩子们欢快地吃着,脸上洋溢着幸福。他转过身去,背对着孩子们,从口袋里掏出个冷馒头,一声不吭的啃起来,皱着眉头咀嚼两下勉强咽了下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薪水已不足以支撑一整个家庭的开销了。

  极其相似的,母亲也出去了。十五岁的大儿子渐渐意识到支撑这个家庭的即使正在崩塌。这个家庭仍需要新的劳动力注入,才能继续维持下去。

  大儿子出去了,可他没有回来。

  父母焦急万分,在各个街道上呼喊着他的名字,但毫无效果。

  打击接踵而至:父亲在工作时发生意外,左脚骨折。

  凭母亲那点微薄的收入,这个家庭真的支撑不住了。

作者:庄杰
公众号:中学生优秀作文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