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描写学生作文:向父亲学习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父亲是每个人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亲人,我也爱我的父亲,我要向我的父亲学习。

  我的父亲,他虽然不是什么可以感动世界的大人物,但是它却是我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人之一,当我认为他累的时候,他却能继续坚持,坚定不移的为工作而奋斗。父亲的精神与品质,是值得我学习的。

  近年末了,父母的工作量越来越大,母亲常常一回到家,便言苦道累。但父亲从不言累的。可能是不常在家的缘故,每当看到他忙碌而辛勤的背影,总觉得他是多么的伟大。父亲,与我不同,他十分平和,总能把常人难以容忍的事,平心静气的接纳。对生命的看法,他是乐观的,使他的生活总是那么有热度。

  偶然跟父亲去加班,坐在沙发上看父亲,那奋笔疾书的样子,想想正值年轻的我又何时像父亲这般辛勤,不辞劳苦呢?看文件摞成的"摩天大楼",便一下子对父亲肃然起敬。想起儿时的照片,那时的我多么幼小,那时的父亲多么年轻。年纪随同时光而急速逝去,父亲也一样。静默中,加班的父亲,书写发出"沙沙"划过纸面的声音,我屏着气,远处水中的鱼也仿佛停止了游动,窗外的风也仿佛静默了。在这万籁俱寂中,时间仿佛停止了,黄晕的灯光下,父亲用他的辛劳使时间如停滞了般。

  父亲如此努力不就是为了这个家吗?寒假已至,父亲,不是想多陪我吗?如此坚定,不就是为了多陪陪家人吗?灯光下的父亲,弯着腰,仔细地一次又一次审查文件,他的样子看起来多么的瘦弱,没有了往日的壮实。再看灯光辉映下父亲在地上落下的影子,那才是我真正的父亲!他的形象多么高大伟岸!那是他内心与精神真正的投影,一根撑起家的顶梁柱,一份爱的感情,一个伟大的父亲,一个在我心目中踩在困难头上的勇士!

  父亲总是那么平和,不管是教育我时还是遇上困难时,他总是那么平和,用一颗平淡的心面对生活。但有一次父亲真的动怒了,原因就是我当时竟很不孝地顶撞父母。母亲都被我气哭了,父亲一动怒,本想一巴掌打在我脸上。但就在快打到我时,父亲止住冲动,把手搭在我肩上,对我说:“真的不要再这样了!”我的泪水早已“嗒嗒”地落了下来,心中充斥着对自己错误行为的悔恨。

  我真的很敬佩我的父亲,他总能平和的接纳并解决问题。他常对我说:“儿子啊,生活还得继续,千万不能因为几次挫折而被击倒,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万事皆有解决的办法,只要肯努力什么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的。”这就是我的父亲,学习他那坚定不移的精神学习、他那平和待人的态度,学习他的优点。

  我爱我的父亲,我向父亲学习。

  宏哥点评:本单元学习了人物传记,写人的作文最重要的是真实。无论是鞠躬尽瘁的邓稼先,还是乐观平易的鲁迅先生;无论是先做后说的闻一多,还是士别三日,刮目相待的吕蒙,都是因为有真实的史料作为支撑,他们的形象才栩栩如生。邓焱同学深得个中三味,笔下的父亲勤奋,睿智,大度。父亲是孩子的第一任偶像,此言不虚。感谢邓焱同学为我们提供一篇绝佳的写人范文,因为真实,所以感人!

作者:邓焱
公众号:宏文馆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