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学生作文:爱的守护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尽管父母工作繁忙,但他们的心一直守护着自己子女。我也知道,这就是父母的爱。

  小时候,陪伴我最多的除了姐姐,就是钢琴和篮球。总以为父母不爱我,因为他们把绝大多数时间都给了工作,直到那一次,我才发现父母是燃在佛前的两柱香,日夜在为我祈祷守候。其实,父母对我的守护一直都在。

  那是一个夏日的早晨,阳光悄悄地从窗户爬进来,直入我的眼里,我揉揉惺忪的睡眼,艰难的睁开了眼睛。夏日总是那么惹人心烦,我把被子掀在一边,套上拖鞋,拖着脚走了出去。“爸爸,妈妈。”他们没有回应我,只见早餐早已摆在桌上,现在才7点钟,“整天这么早走,不是说好今天要陪我的吗?”心里不由得一阵抱怨。

  吃过早饭,姐姐去了辅导班,我闲得实在无聊,自己麻烦了一下邻居,送我到爸爸的公司。车还未停稳,我早已开门飞奔而去。跑到了爸爸的办公室,我没有礼貌地大声喊道:“你这么早来上班,今天是周末,也不陪陪我吗?”爸爸也许是工作太投入,也许是不想搭理我,只见父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一沓沓文件,嘴里也不停地念叨着,手中的笔在指尖飞快的旋转,看的人眼花缭乱,看来真的是遇到了麻烦。此时几个员工相续来上班,看到这个场景,马上回到自己的座位,埋头苦干。

  我转过头走去妈妈的座位,果然,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不像爸爸那样不理我,她抬起了头,微笑地对我说:“儿子啊!妈妈和爸爸忙完事就陪你好吗?”她应该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等待,可能,她也许出于迫不得已吧。我生气地跑出了公司。

  风微微拂过我的脸颊,阳光早已跳到我的左脸。不知为何,突然感到无比孤独。一个孩子在树底下玩耍,一会儿爬树,一会儿跳高,这也是个孤独的孩子。也许是同病相怜吧,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树底下,那个孩子对我笑了笑,便邀请我一起去玩耍。此时烈日当空,我们正坐在树上乘凉,互相批判着自己的父母,肆无忌惮的发泄着对他们的不满。树林间充满了笑声,那是我们,属于孩子的笑声……

  在背后说人坏话是不对的,果然,我坐的那一根树枝断了,我尖叫着。接着,我手抓着的这一根也断了,顿时感到眼前一片黑暗。我闭上了双眼,等待着屁股和土地来一个亲密接触,突然我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我睁开眼,原来是爸爸把我抱住了,我一脸惊悚,回过神来,笑了笑,抱紧了爸爸。

  原来,爸爸一直不放心,躲在大树后默默的守护着我。此时,我才懂得,尽管父母工作繁忙,但他们的心一直陪伴着我,我永远也走不他们的视野,哪怕我见不到他们,他们肯定在远方眺望着我,把深深的印迹留在我心中。

作者:郭书臻
公众号:宏文馆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