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话题的作文:爱和我想得不一样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爱情,在每个人眼里都不一样。在我看来,父母间的爱情,不是海誓山盟,而是一种陪伴和守护。

  当心与心碰撞就产生了爱情,当爱与爱相遇就注定了一生的相伴。心目中的爱就是应该是轰轰烈烈的,如鲜花着锦,如烈火烹油。然而,每当看到父亲和母亲在一起打理柴米油盐时,我发现,爱其实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又是一个周末,天气晴好,灿烂的阳光透过细叶榕的缝隙,一缕缕洒进客厅,洒进厨房,父亲和母亲又一起在做饭了,他们笑着、说着、做着。

  母亲在淘米,一勺清澈的水加入米中,再由母亲纤细的手来回淘洗,水也渐渐地变白。把淘洗完的水倒掉,再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电饭锅中,等待完成便可。父亲在切肉。父亲的刀法是多么的熟练,在父亲健壮有力的手的操控下,刀在肉中来回穿梭。一片片薄薄的肉片就被切下。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厨房,厨房变得暖洋洋,又多么的温馨。他们在继续聊着,话题也不知从何时变成了学习生活。他们聊着,时不时抬头看向对方,又有时目光交接,两人又把头立刻转了回去,脸上也多了一抹红晕。据我所知,父母是从学校认识的,也许他们聊到了彼此的点点滴滴吧。

  这时母亲已经洗完菜,开始打蛋。蛋在碗中还能分开蛋清和蛋黄。在母亲灵活的手下,蛋清和蛋黄交融在一起,变得金黄。而父亲依然在切肉,肉已经变得很碎了。蛋打好了,肉也切好了,两者相结合,放在锅中煎。不一会儿,香气充满了整个厨房。他们打开厨房的门,端着一盘盘菜肴走了出来。

  厨房内暖洋洋的空气顺着打开的门流到了客厅,菜香和花香萦绕,氤氲成爱的味道。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也被端上了餐桌。我贪婪地吸着香味,抓起筷子吃了起来。他们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对看了一眼,高兴地笑了。也许,就是在那时,爱的标签从轰轰烈烈变成了平平淡淡吧。

  原来爱和我想的不一样呢,爱在细微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是一份关爱。我曾见过父母年轻时的相片,父亲英俊,母亲温婉。虽然他们现在的容颜已然有了岁月的痕迹,但他们的感情却弥久历坚。

  看着父母,我甚至有点妒忌他们。他们让我明白,爱不是海誓山盟,而是一种陪伴和守护。陪着你买菜,陪着你做饭,陪着你用餐,就这样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走过每一段路,度过每一个关头,最后陪着你慢慢的老去,陪着你一起看夕阳。爱不是轰轰烈烈的告白,而是平平淡淡的相守。

作者:陈艺恺
公众号:宏文馆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