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优秀作文欣赏:最是难忘这表情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最是难忘这表情》是一篇讲述兄妹之情的学生作文。那份浓烈又不张扬的亲情,最是让人难忘。

  炎热的夏季,夜晚的清风拂过,吹去了闪烁的星星,赶走了明亮的圆月。在我的脑海里,风,是我认为最自由的,可它总会带着一些微尘,在空中游荡,在微尘中,总有一个微笑令我永久难忘,最是难忘那表情。

  一个酷热的暑假,从美国回来的哥哥与我度过了两个月的美好时光,可是时间不饶人,又是他要回美国的日子了。我的哥哥已成年,可童趣没有散去。

  在他要回去的前一个晚上,我静坐在床上,等待着十二点的来临,凌晨五点的飞机。桌子上的盆栽轻轻摇摆,左右舞动着。这时,哥哥习惯性地不敲门进来。脸上露出的微笑,足以融化冰山。他说:“我现在占用你五分钟的睡觉时间。”他拍了拍他那宽大的短袖衬衫,整理了一下头发,直径走到了我用了十二年的留言板前,拿起粉笔,在上面涂写着。

  这一幕,似曾相识。

  圣诞节的前一个晚上,我兴奋地躺在床上,今天哥哥就要回来了!半夜,我听到了开门声“咯吱”的声响,本以为是圣诞老人,不过很快就抹杀了这一念头,寒冷的晚风飘进了被窝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在模糊的身影里,眼镜的边框透露着熟悉的感觉,我清晰地看到他在留言板上写着,紧身的毛衣在手臂的摆动下格外显眼。嘴角微微抬起,我一阵欣喜,是哪位帅哥进入了我的梦乡?第二天,我跑去看留言板,原本干净的留言板上,出现了用英文写的“圣诞快乐”,我一阵欣喜,知道昨晚哥哥回来了。

  想到这儿,看到哥哥的嘴角慢慢抬起,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如含苞待放的雪莲,明艳而不失庄重。此时,哥哥放下了手中的笔,他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眼里有着水珠打转,就像深不见底的潭水,嘴角的喜悦流露出一阵悲伤,说:“明天看留言板。”他指了指,便匆匆出去。

  “啪”哥哥走了,十二点也过了,我跑去看留言板:就知道你耐不住性子,快开学了,加油吧!

  那微笑,时常在我眼前回荡,那声音,时常飘忽在我耳边,我看着留言板上的字,感受到了那浓烈又不张扬的亲情,那美好又难以忘怀的爱,那一切,都统一归属那表情,那表情,仿佛最美好的事物都聚集在一起。

  最是难忘那表情······

  宏哥点评:生活如画,文章如诗,作者是幸福的,有宠溺你的哥哥;作者父母是骄傲的,有两个懂事明理的孩子。本文撷取生活细节,真实细腻展示兄妹情深的画面。哥哥远赴美国求学的前夜,还在勉励妹妹。这表情不仅作者难忘,读者也难忘。

作者:刘滢莹
公众号:宏文馆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