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学生作文:最是难忘那表情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考试成绩不好,我总会想起那个难忘的表情。那是妈妈的表情,它让我在迷茫中重拾自信,鼓励我不断前行。

  表情,是交往中最常见的东西,给予对方一个怎样的表情,决定着别人与你见面的心情。给对方留下的良好印象,表情至关重要。

  记得一天早上,阳光明媚。云彩和蓝天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这些都与我的心情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最近数学测试的失利使我无法振奋起来,心情极度压抑、苦恼,感觉身边一切事物都在故意与我作对,因而我憎恨周遭的一切。当天发试卷之前,我还信心满满欣喜若狂,因为数学是我的强项。谁知,鲜红的“78”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无法控制地心跳加速起来,再加上数学老师那“语重心长”的教诲,更使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准备迎接来自妈妈的“疾风暴雨”。

  按开了门铃,妈妈依旧像往常一样热情地迎接我的归来,笑意盈盈地问了我在学校所发生的事情,我支支吾吾地简单回应,闭口不提考试失利的事情,迅速躲到书房去做作业。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了,作业也做完了。

  “丑妇终须见家翁”,我百般不情愿地拿出数学试卷给妈妈签名。妈妈接过试卷细细查看,我低下了头,双手不住地搓着裤子,静静地等待着平静过后的狂风暴雨。

  缓慢的一分钟过去了,我轻轻地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脸上的表情——放松骤变成紧张,颜色也从红变成了白,再过了一会儿,妈妈那紧张的表情逐渐松弛,笑容开始浮现,那一双杏眼笑成了新月,她揉揉我的头发,轻松地说:“别担心,这一次考差了不要紧的,只要你细心地计算,把数字写端正些,我相信你下次定能重回高峰。”“来,准备吃饭啦。”妈妈又笑容满面地对我说。

  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期待”的暴风骤雨没有出现,妈妈用她那和风细雨的鼓励表情,抚平了我不安的心绪,她那灿烂如阳光的表情,将我几天以来烦躁不安的心情全部蒸发消亡掉,我感觉到满血复活了。

  最是难忘那表情,它使我平静下来,在迷茫中重拾自信,并鼓励我不断前行,我要永远记住那表情,更要铭记那表情背后蕴含着的母爱。当然,我也更明白到表情的重要性:一个恰当的表情,蕴意深刻,胜过千言万语!

  宏哥点评:纪杨同学的文章描写生动,心理描写尤其出色。本文真实细腻的刻画了学生考试失利后的忐忑心态,此刻家长的宽容鼓励比批评指责更加有效。此文也提醒家长:考试失利已然让学生痛苦不堪,家长就不要再做雪上加霜的事情了。

作者:胡纪扬
公众号:宏文馆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