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关于离别的作文1000字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编者按:《离别》描写的是作者与父亲离别的故事,下面我们来看看作文吧!

  离别

  江东实验小学 董思睿

  当你问100个人“你喜欢相逢吗?”,我敢肯定有99个人会斩钉截铁地说“喜欢”。但世上事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有“蒹蕸苍苍,白露为霜”的相逢,必定也会有令人心酸的离别。

  我们中国人无论古代还是现代,离别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古人面对离别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亲爱的朋友啊,你就再喝一杯吧,出了阳关就没有我这样亲近的朋友了。

  李白和汪伦的相遇与离别,“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桃花潭的水再深,也没有汪伦送我的情谊深啊!与朋友,李白又经历了一段依依惜别,送走了“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孤独的小船送走了牵挂万分的他,悠悠地漂向了远方,只留下长江回应我。

  三年级的暑假,我经历了人生中记忆深刻的一次离别。那年暑假,老爹陪我去长沙的外婆家,但老爹因为要上班,只能把我送到,陪我一晚,第二天就要回宁波。下了飞机,姨父来接我们,我见到我的表弟,想到可以和他开开心心玩半个月,我不禁心情雀跃。但一想到明天就要和老爹分别,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入了谷底。

  那天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目光呆滞地望着天花板,回忆着老爹的点点滴滴。我生病的时候,老爹在医院为我跑上跑下,因为难受没胃口,他会变着法子为我做好吃的,只为了让我多吃一口。深夜,怕我着凉,他会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房间,轻轻地为我掖了掖被子,再蹑手蹑脚地走出去。学校的饭菜不好吃,他会放弃早晨的睡眠时间,为我精心烹制精美的午餐便当。

  那天晚上,老爹和我挤在一张床上,老爹因为和姨父喝了点酒,很快就睡着了。我因为想着第二天就要和老爹离别,有半个月不能见到他,就睡不着了。呆呆地看着睡在旁边的老爹的脸,深陷的眼窝,黑黑的眼袋,鼻头微微皱起,眼角的皱纹更深了。那皱纹深深刺痛了我的眼睛,也刺痛了我的心,我闭上眼睛,任凭泪水流出眼角,流入嘴里,那味道苦苦的。他老了,他真的老了。

  “他真的老了。”这句话在我心头萦绕,渐渐地我也迷迷糊糊地睡去了。睡梦中,感觉有人用温热的嘴唇在我额头亲吻了一下。我的眼泪流出了眼角。果然,醒来,老爹已经离开了,我却没有跟他说一声:再见。

  在长沙时,我常会期望着再见那宽阔的背影,握着他那温热的大手。很快半个月过去了,回到宁波,再见那熟悉的身影,我一下扑入了那温暖的怀抱,一阵撒娇,闻着那熟悉的味道,泪水夺眶而出,那是重逢的喜悦。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伤离别,古人诚不欺我。

  公众号:阳光小语工作室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