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学校应急救护措施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重大疾柄或传染柄证即问公司学生重人突发牢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报告,同时通知金体医务人员以最快驹刀式赶到现场参加救治,并打190求救。
    二、一般原则:先脱险后抢救,先救命后治柄,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近后远。
    三、争取时机,抢夺时间,创造条件,挽救尘命,通过包扎、止血、骨科患者给予固定、快速输液、静脉给药、对症处理等措施,使病人的生命体征维持在·-个稳起状态。
    四、对呼吸和心跳突然停止、意识丧失的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术急救,让病人度过最紧急的时刻,为医院进一步抢救赢得去贵时间。
    五、常见急诊的现场救治
     (一)中风的救护措施I、立即将病人平卧,取头衙脚低做,保持呼吸道通畅;八打I2(求助,将病人送往医院;3、如有氧气袋,给予吸氧,心跳呼吸停止的,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
     (二)急性中毒的现场急救:1、迅速安全脱离现场?  保护重要脏器和眼晴,眼球接触腐蚀性毒物后,迅速用清水冲洗,心跳和呼吸停止的,进行人工心肺复苏;3、现场清除污染:对吸入中毒的,立即移到空气清新 处,宽松衣领、腰带,经皮肤污染中毒的,药更换衣物,立即用清水或中和液清洗。
     (三)食物中毒的救护:1、向I?0求助;2、对明确中毒的忠者进行催吐;3、经输液,对症治疗。
     (四)煤气中毒的应急救治:1、立即将忠者脱离现场,移币帘气清新处,轻度无需特别处理;2、对中、重度的患者,立即播打I20电话求助,给予吸氧,进行脑部和体表降温。
     (五)急性酒精中毒的救治:1、僻川衣领扣带,帜持呼吸迫通畅;2、茧症中毒的立即送往医院。
     (六)溺水的应急救治:1、发现溺水右,证即浦除「"@、鼻腔内污物,保持呼吸道通畅;2、病人有心跳时,可进行倒水;3、心跳呼吸停在者,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4、打12C吧话求助。
     (七)触电的应急救治1、立即设法关闭电门或用干燥术棒、竹竿及绝缘的工具挑开电线,脱离电源后,将忠者移至通风处;2、患者心跳呼吸停止,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3、立即打I20电话求助。
     (八)严重烧 (烫)伤的应急救治:1、将伤员脱离火源、热源,利朋湿衣被覆盖或水冲淋燃烧部位,立即脱去被火烧着、被沸水浸湿的衣服;7,打P0电话求助,对心跳呼吸 停止的,实施心肺复苏术;3、创面使用消毒敷料覆盖?、对被酸碱等生学物质烧伤的,要立即用大量渭水反复冲洗,然后覆盖创面送往医院。
     (九)晕撅的应急救治1、将病人平卧,取头低脚高位,解开病人衣领,头问--侧,防止舌根后坠堵塞气道2、病人意识清醒庙,叮门服糖水或温开水;3、柄人清醒后,不要立即改变体位,待病情缓僻、自我感觉改善后起龙活动,但不能激烈运动。
    六、发生流行性疾病或传染病时,立即夹施隔离,防止疾病扩散蔓延,对隔离病人指定专人负责,了解病情发展情况,并做好送医准备,及时将病人送往医院治疗。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