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护理风险防范措施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质量意识、护理缺陷安全教育,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2.认真执行有关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3.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均需履行告知程序。对新技术、新业务、自费项目、创伤性操作等,需履行签字手续。
4.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医、护、患沟通。
5.按护理级别要求巡视患者,认真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规范准确的书写护理记录,抢救病人结束后6小时内据实补记。
6.进行各项技术操作时,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三查七对”制度。
7.进行无菌技术操作时,严格执行无菌技术原则。
8.加强病房药品管理制度,确保患者用药安全,严格执行药疗原则,注意药物配伍禁忌,观察药物不良反应。
9.抢救药品、物品、设备要做到“四定”,定期检查,保证处于良好备用状态。护理人员要熟练掌握抢救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10.按规定认真交接班,对危重患者、新人院、年老体弱、小儿、手术、特殊检查及突然发生病情变化等的患者,要床头交接班。
11.按医院规定使用一次性医疗物品,并定期检查,防止过期、包装破损、潮湿、污染等现象发生。
12.按规定处理医疗垃圾,防止再次污染及交叉感染
13.住院期间要保证患者安全,防止一切意外发生。
14.对专科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应及时制定护理常规,并使护理人员能够遵照执行。
15.当出现护理差错或护理投诉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不得隐瞒,并及时封存好病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