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患者意外跌倒应急预案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病室地面应保持清洁、整齐、无障碍、水渍等。
2.在做入院宣传教育时,将睡眠时尤其是夜间加床档或有人守护作为宣教内容之一。
3.加强巡回病房,特别是夜班护士,对未加床档者及时加床档或提示陪护人员防止患者坠床。光源不足,行动不便者,上厕所时,及时搀扶。当病人不适时,及时按压呼叫器,护理人员及时观察病人。
4.对烦燥、虚弱等患者随时加床档,并有人守护。
5.对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要加强巡视,随时解决患者的生活需要。
6.将水杯、便器等放在患者随手能拿到的地方。
7.一旦发生病员意外跌倒、摔伤,护士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通知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查,根据诊查情况请相关科室会诊,迅速给予相应处理,损伤尽可能减轻。
8.向医务部、护理部汇报,夜间报告总值班。
9.观察病情,根据医嘱做好相应治疗、护理及安全保护措施,并详细记录。
10.对患者及家属做好安抚工作,消除紧张心理。对于摔伤严重者,应根据病情给予精心治疗和护理,及时和家属沟通,了解家属和病人需求,解决相关问题。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