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持续静脉泵入可达龙发生静脉炎风险预案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  处理方法:

(1)         穿刺处出现红,肿等静脉炎症表现,则应立即拔除套管针,并选择其他部位重新留置套管针。

(2)         出现红肿的穿刺处可顺着静脉走行外敷土豆片或增强型透明贴;若受损严重者,可选用封闭疗法。

二、  预防方法:

(1)         静脉输入可达龙前最好选取深静脉,若无深静脉则应选取粗大的血管留置套管针,外用敷料可选用增强透明贴。

(2)         为了减少局部药物的刺激,可同时留置两个套管针,每日更换静脉给药部位,以减少持续给药的刺激。

(3)         如患者同意,可选用带有过滤装置的延长管路进行静脉给药。

(4)         严密观察液体输入情况及穿刺针留置情况,并听取病人主诉,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