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住院患者发生摔伤的应急预案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检查病房设施,不断进行完善,杜绝不安全隐患。
2.患者突然摔倒时,护士立即到达患者身边,检查患者摔伤情况,通知医生,判断患者的神志、受伤部位、伤情程度、全身状况等,并初步判断摔伤原因或病因。
3.对疑有骨折或肌肉、韧带损伤的患者,根据摔伤的部位和伤情,采取相应的搬运措施。
4.对于摔伤头部,出现意识障碍等危及生命的情况时,应立即将患者轻抬至病床上,严密观察瞳孔、神志、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的变化情况,通知医生,迅速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5.受伤程度较轻者,可搀扶或用轮椅送回病房,嘱其卧床休息,安抚患者,并测量血压、脉搏,根据病情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6.对于皮肤出现瘀斑者进行局部冷敷。皮肤擦伤、渗血者用0.5%碘伏或0.1%新洁尔灭清洗局部后,以无菌敷料包扎。出血较多或有伤口者先用无菌敷料压迫止血,再由医生酌情进行伤口清创缝合。创面较大,伤口较深者遵医嘱注射破伤风剂。
7.加强巡视,及时观察疗效,直到病情稳定。
8.准确、及时书写护理记录,认真交班。
9.向患者了解当时摔倒的情况,帮助分析摔倒的原因,做好宣教指导,提高患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尽可能避免再次摔伤。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