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消化道出血急救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消化道出血是临床常见严重的症候。消化道是指从食管到肛门的管道,包括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及直肠。上消化道出血部位指屈氏韧带以上的食管、胃、十二指肠、上段空肠以及胰管和胆管的出血。屈氏韧带以下的肠道出血称为下消化道出血。

   急救措施

  1.如果大量出血又未能及时送到医院,则应立即安慰病人静卧,消除其紧张情绪,注意给病人保暖,嘱其保持侧卧、取头低足高位,以防剧烈呕吐时引起窒息。这种体位也可保障病人在大失血时脑部血流的供应,避免虚脱或晕倒在地。

  2.病人的呕吐物或粪便要暂时保留,粗略估计其总量,并留取部分标本待就医时化验。

  3.少搬动病人,更汪能让病人走动,同时严密观察病人的意识、呼吸、脉搏,并快速通知急救中心。

  注意事项

  1.消化道出血的临床表现是呕血和便血,呕出和血可能是鲜红的,也可能是咖啡色的;便出来的血可能是鲜红的或暗红的,也可能呈柏油样黑色。

  2.吐血时,最好让病人漱口,并用冷水袋冷敷心窝处。此时不能饮水,可含化冰块。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