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血液净化病房隔离预防制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 血液净化病房布局要求

1、布局合理,设普通病人血液净化间(区)、隔离病人血液净化间(区)。治疗室、水处理室友、储存室、办公室、更衣室、待诊室等分开设置。

2、传染病病人血液净化在隔离净化间内进行,固定床位,专机透析,采取相应的隔离、消毒措施。急诊病人应专机透析。

二、 消毒隔离防护要求

1、保持环境清洁、无污迹,有专用的清扫工具,每日至少湿拖地面2次;病床单位用物采用一人一用一更换,室内温度2022,湿度60%80%

2、建立健全消毒隔离制度。对血液透析机定期消毒,严格监测;一次性使用透析器、管路使用后按医疗废物处理。重复使用血液透析器按照按照卫生部《血液透析器复用操作规范》(2005年)执行。

3、工作人员定期体检,操作时执行消毒隔制度,遵循标准预防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必要时注射乙肝疫苗。

4、进入血液净化室的人员应更衣、换鞋、戴帽子、口罩,严格洗手。

5、加强透析液制备输入过程的质量监测。

6、对透析中出现发热的病人,及时进行血培养,查找感染源,采取控制措施。

7、净化室应定期进行空气监测。

 

 ——广东省卫生厅20067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