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急性喉梗阻应急预案

来源:  作者:青松  (查看评论)
急性喉梗阻应急预案:
1,明确诊断后,立即抢救使患者半坐卧位,持续吸氧,但如出现呼吸性碱中毒时,要间歇性小量给氧,密切观察患者面色,呼吸,神志情况,并请旁边的人员帮助呼叫医生。
2,建立静脉通道,立即给予雾化吸入,尽早使用糖皮质激素,减轻局部水肿。
3,患者出现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应立即遵医嘱使用镇静剂,但禁用吗啡,立即使用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4,明确病因,根据不同病因,做不同处理,如因异物引起,立即行手术取出异物,护理人员应准备好抢救药物和用物,如气管切开包,吸引器等,并做好术前准备。
5,患者在手术期间,病房护士应准备好负压吸引器,吸氧装置,心电监护设施,准备病房单元,迎接手术患者。
6,手术后,返回病房,安置于准备好的病床上, 给予持续吸氧,监护患者生命体征,及时吸出呼吸道内分泌物,并根据医嘱给予抗生素治疗。
7,如患者气管切开,床旁桌上备好抢救设备(气管切开包,无影灯,吸引器等)。
8,护理人员应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怔,神志,特别注意气管切开后的呼吸情况,如有呼吸困难,立即拔出内套管后吸痰,观察患者血氧饱和度和呼吸困难程度有无改善,四肢,口唇有无青紫。
9,固定好外套管,并固定牢固,在管口覆盖无菌生理盐水浸湿的纱布,保持内管通畅,及时吸痰,如痰液粘稠,阻塞呼吸道不易吸出,可给予雾化吸入或气管内持续滴药。
10,患者病情稳定,神志清醒,生命体征稳定后,护理人员还应:
(1)严密观察有无出血,感染,皮下气肿,纵隔气肿,气管食管瘘等并发症发生。
(2)安慰患者和家属,给患者提供心理护理服务,并教会患者与护士和家人交流的方式。
(3)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在抢救结束后6小时内,据实准确的记录抢救过程。
11,待病情完全稳定后,向患者详细了解具体原因,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并交代注意事项,常规做好气管切开术后护理。
程序:
立即抢救——通知医生——继续抢救——手术——观察生命体征——及时清理呼吸道分泌物——气管切开护理——记录抢救过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