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手术患者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手术患者进入手术室,在手术开始前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时,应立即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气管插,快速建立静脉通道,根据医嘱应用抢救药物。同时呼 叫其他医务人员帮助抢救。必要时准备开胸器械,行胸内心脏按压术,在抢救过程中应注意心、肺、脑复苏, 必要时开放两条静脉通道。
(二)术中患者出现呼吸心跳骤停时,先行胸外心脏按压术,未行气管插管的患者,应立即行气管插管辅助呼吸,必要时再开放一条静脉通道。
(三)参加抢救人员应注意互相密切配合,有条不紊,严格查对,及时做好记录,并保留各种药物安培及药瓶,做到据实准确的记录抢救过程。
(四)护理值班人员严格遵守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岗位,术中密切观察病情,以便及时发生病情变化,尽快采取抢救措施。
(五)急救物品做到“四固定”,班班清点,完好率达 100% ,保证应急使用。
(六)护理人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流程及各种急救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程序】
立即抢救 → 胸外按压 → 气管插管 → 快速输液 → 遵医嘱用药 → 密切配合 → 对症处理 → 及时记录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