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肛肠术后出血患者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加强巡视病房,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术后如果第一次便血超过20ml,应立即通知医生,同时安慰患者不要害怕、惊慌。
(二)迅速建立静脉通路,检测血压,备好各种抢救药物,如肛门镜、肠镜、负压吸引器、冷光源、器械包等,并积极配合医生查找出血原因,进行止血。
(三)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止血后6h内每15-30min检测生命体征一次,6h后改为1~2h一次。12h后改为4~8小时一次,并做好记录。
(四)止血后继续严密观察有无腹胀,以及大便的性质、量、颜色,警惕二次出血。
(五)24h内患者要绝对卧床休息,给予舒适卧位,稳定后可以下床活动。排便时勿用力、勿久蹲,以免再次引发出血。
(六)嘱患者24小时停止进食,如无再次出血,可进无刺激、少渣的流质饮食,大便颜色由黑色转为正常后,改为普通饮食,以营养丰富、粗纤维多的食物为主,多饮水每日(6-8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做好口腔护理。
(七)做好患者和家属的心理护理,听取并解答患者和家属的疑问,以减轻他们的恐惧和焦虑心情,使其有安全感。
(八)按《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在抢救结束6h内,据实、准确记录抢救过程。
【程序】
立即抢救 → 通知医生 → 继续抢救 → 配合医生止血 → 静脉用药 → 观察生命体征 → 告知家属 → 记录抢救过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