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患者出现惊厥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住院患者出现惊厥时,护理人员应立即掐住患者人中,就地取筷子等东西放在患者的臼齿部,让患者头偏向一侧,同时用负压器进行吸引,并请旁边的患者或家属帮助呼叫其他医务人员。
(二)医护人员应立即给患者持续氧气吸入。
(三)给予建立静脉通道。
(四)遵医嘱给予镇静剂:①安定0.2~0.3mg/kg,最大剂量不超过10mg,直接静注,速度1mg/min,用后 1~2min发生疗效。静注困难者,可按每次0.5mg/kg保留灌肠,安定注射液在直肠吸收,通常在4~10min发生疗效,并注意本药对呼吸、心跳的 抑制作用。②水合氯醛每次50~ 60mg/kg,配成10%溶液,保留灌肠。③ 苯巴比妥钠每次1~ 2mg/kg肌肉注射。
(五)如果是高热引起的惊厥,应迅速给予物理降温。
(六)护理人员应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神志,和瞳孔变化。
(七)患者病情好转,神志清楚,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后,护理人员应给患者:
1.清洁口腔,整理床单,更换衣物。
2.安慰患者和家属,给予患者及家属提供心理护理服务。
3.按《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在抢救结束后6h内,据实、准确地记录抢救过程。
(八)待患者病情完全平稳后,向患者详细了解此次发生惊厥的原因,制定有效的治疗措施。

【程序】
立即抢救 → 通知医生 → 继续抢救 → 及时清理分泌物 → 观察生命体征 → 告知家属 → 记录抢救过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