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宫外孕失血性休克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立即通知医生的同时,给予抗休克处理,置患者头部抬高15°,下肢抬高20°。
(二)迅速扩容,选择9~16号针头快速进行静脉穿刺,若因失血多,血管瘪陷难穿刺者,配合医生立即行静脉切开术,保证液体的充分补充。
(三)氧气吸人,吸氧过程中注意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及时观察生命体征和给氧效果。氧流量调至2~4L/min。
(四)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每10 ~30 min测量体温、 脉搏、呼吸、血压一次,认真观察患者意识改变,皮肤粘膜的颜色、温度、尿量的变化。若脉搏、呼吸快而急促, 血压在12 kPa以下,躁动不安,尿量少,考虑液体量不足,此时应加快补液。
(五)积极主动协助医师做好后穹隆穿刺,尿试验等辅助检查,以明确诊断,避免因误诊而延误病情。
(六)术前准备:抗休克的同时,必须及时做好术前准备,按剖腹探查术前准备对待,抽血送实验室急查血常规 、出凝血时间,备皮、配血、留置尿管等,尽快护送患者进手术室。
(七)严格查对制度,防止差错发生:宫外孕破裂失血性休克的患者发病急、病情变化快,可在短时间内大量出血,抢救人员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应紧张而有序地 执行各项医嘱与操作。做好三查七对,所有抢救药品应经两人核对后方可执行,保留药瓶与安瓶,以备查对,从而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
(八)心理护理:由于该病变化快,还需手术治疗,对手术有恐惧感,不知所措。因此护士应耐心开导患者,说明抢救、治疗与手术对阻止内出血,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使患者坦然的接受手术治疗。

【程序】
立即通知医生 → 迅速扩容 → 氧气吸人 → 严密观察病情 →配合医师做好各项检查 → 术前准备 → 必要时及时手术 → 密切配合 → 好术后护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