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立即通知医生的同时,迅速给予患者持续低流量氧气吸入并建立静脉通路。
(二)清除呼吸道分泌物,缓解支气管痊孪。遵医嘱应用支气管解痉剂,必要时给予糖皮质激素。
(三)心电监护。观察患者缺氧情况,并配合医生做血气分析。
(四)遵医嘱应用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五)准备好各种抢救用品及药品,吸引器、气管插管用物、呼吸兴奋剂等。
(六)护理人员应严密观察:
1 .患者的神志、生命体征、尿量和皮肤色泽等,尤其是患者的呼吸频率,节律及深浅度。
2.各类药物的作用及副作用,尤其是呼吸兴奋剂。
3.氧疗效果,如有二氧化碳潴留加重现象,立即报告医生采取措施。
4.患者排痰情况,及时吸出痰液,以免阻塞呼吸道。
5.患者有无肺性脑病先兆。
(七)患者病情好转,神志清楚,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护理人员应做到:
1 .整理床单,更换脏床单及衣物。
2.安慰患者和家属,给患者提供心理护理服务。
3.指导患者合理饮食。
(八)待患者病情完全平稳后,向患者详细了解此次发病的诱因,制定有效保健措施,避免或减少急性发作。

【程序】
吸氧 → 通知医生 → 建立静脉通路 → 除呼吸道分泌物 → 心电监护 → 观察病情 → 告知家属 →保健指导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