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风险预案】
(一)当患者发生酮症酸中毒时,患者表现为恶心、 呕吐、嗜睡或烦躁,呼吸加深。后期血压下降,四肢厥冷,重者昏迷。因此应立即采取措施,医护配合,争分夺秒抢救患者。
(二)通知医生的同时,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 (全部使用套管针) ,补充液体,必要时开通双通路。
(三)吸氧、心电监护。准确执行医嘱,确保液体和胰岛素的输入,液体输入量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常规应用微量泵泵入胰岛素。备好各种用品及药品,如吸痰器、开口器、舌钳、抢救车等。
(四)有谵妄、烦躁不安者加床挡,每1 h查血糖一次并做好记录。
(五)按时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严密观察神志、瞳孔、出入液量,并详细记录,及时报告医生。
(六)患者病情好转,逐渐稳定后,向患者及家属了解发生酮症酸中毒的诱因,协助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
(七)按《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在抢救结束6 h 内,据实、准确地记录抢救过程。

【程序】
立即抢救 → 保持呼吸道通畅 → 建立静脉通路 → 吸氧、监护 → 观察生命体征 → 告知家属 → 记录抢救过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