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住院患者发生心脏性猝死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住院患者因病情变化发生猝死时,护理人员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就地抢救。
(二)首先要判断和证实病人发生心脏骤停,其最主要的特征为突然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紧急呼叫其他医务人员参与抢救。
(三)若患者为室颤造成心脏骤停时,首先给予心前区捶击,其他医务人员准备除颤仪进行非同步电击转复心律。若未转复为窦性心律可反复进行除颤。
(四)若患者非室颤造成心脏骤停时,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加压给氧、气管插管后机械通气、心电监护等心肺复苏抢救措施,直至恢复心跳和自主呼吸。
(五)及时建立静脉通道,遵医嘱应用抢救药物。
(六)及时采取脑复苏,头部置冰袋或戴冰帽以保护脑细胞。
(七)抢救期间护士应严密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意识和瞳孔的变化,及时报告医生采取措施,并有一人随时做好有关抢救观察记录。
(八)患者心肺复苏成功,神志清楚,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后,护士要作好患者的基础护理,保持口腔和皮肤的清洁。关心、安慰患者和家属,为他们提供心理护理服务。按《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在抢救结束后6 h内,据实、准确地记录抢救过程。

【程序】
立即抢救 → 通知医生 → 继续抢救 → 观察生命体征 → 告知家属 → 记录抢救过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