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急诊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急诊患者要做检查或住院时,医护人员要详细向护送人员和家属交待患者病情,以及路途中有可能出现的情况,电话通知所去科室,交待患者病情,嘱其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二)护送人员在途中,应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能够对出现的情况作出判断并采取应急措施。
(三)患者一旦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应立即就地抢救,将患者头向后仰,畅通气道,做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同时根据发生的地点来进行不同的后续抢救措施。
(四)如发生在途中或辅助科室,护送人员应边抢救、边电话通知急诊室,急诊室派人员携带必要的抢救物品去接应抢救患者,可适时转入抢救室,中途不得间断抢救。
(五)如发生在离住院病区较近时,首先通知病房医护人员接应抢救患者,同时通知急诊室,急诊室医护人员去病房共同参加抢救,患者初步抢救成功后,方能返回急诊室。

【程序】
就地抢救 → 呼叫救护人员 → 转至急诊室或病房 → 继续抢救

三十、吸氧过程中中心吸氧装置出现故障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应急预案】
(一)立即打开备用氧气袋,试好流量连接吸氧管,继续为患者吸氧,并向患者家属做好解释及安慰工作。
(二)必要时将备用氧气筒装置推至床旁,给予吸氧。
(三)应用过程中密切观察患者缺氧有无改善以及其他病情变化。
(四)通知器械维修组进行维修。

【程序】
备用氧气袋接吸氧管 → 继续吸氧 → 或接备用氧气筒 → 观察病情 → 通知维修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