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复合伤患者的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小月亮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急诊室护理人员应熟练掌握复合伤的抢救治疗原则。
(二)急诊室要随时备好有关抢救用品,如夹板、胸腔闭式引流装置、敷料等。
(三)遇有复合伤患者时,应迅速而正确地按轻重缓急、优先处理危急患者情况,对于心搏呼吸骤停的,立即行心肺复苏术,昏迷患者头偏向一侧,清除口腔及咽部的血块和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
(四)密切监测患者的呼吸、血压、神志、瞳孔的变化,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医师,为诊断治疗疾病提供依据。
(五)对于连枷胸者,协助医生给予加压包扎,纠正反常呼吸,开放性气胸应用大块敷料封闭胸壁创口,对于闭合性气胸或血胸协助医生行胸腔闭式引流。
(六)控制外出血,出血处加压包扎,遇有肢体大血管撕裂,要用止血带绑扎,注意定时放松,以免肢体坏死,疑有内脏出血者要协助医师,进行胸腹腔穿刺,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七)对于开放性骨折,用无菌敷料包扎,闭合性骨折用夹板固定。
(八)按医嘱给予补液、止痛、镇静等药物,对于颅脑损伤或呼吸功能不全者禁用吗啡、度冷丁。
(九)在陪送检查或住院过程的搬运中,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和恰当的体位,以免加重损伤。

【程序】
组织抢救 → 采取急救措施 → 协助医生诊断 → 补液止血止痛 → 护送检查或住院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