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手术室突发意外伤害事件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手术室平时应备有足量的手术器械和敷料,每日清点补充,以保证应急使用。
(二)对特殊器械如开胸器、骨特包等常规准备,同时备有足量的一次性消耗材料,以保突发抢救的应用o。
(三)各类抢救药品,仪器固定房间放置性良好,严格交接,以备应急使用。
(四)全体医护人员熟练掌握各种抢救技术,熟悉抢救药品的药物作用和使用方法。
(五)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应急能力,如遇有意外事件发生后,及时通知相关人员,立即到达手术室进行抢救。
(六)按通知根据伤员的伤情,合理安排手术房间和人员,由护士长和科主任统一指挥。
(七)敷料护士准备好一切器械包、敷料和一次性用药,并送至手术间。
(八)巡回护士力求备好中刀、吸引器、输液用品、中心吸氧装量等,同时准备好一切抢救用品,保证手术顺利进行。
(九)洗手护士密切配合手术医师进行手术。
(十)根据情况随时与护理部、急诊科联系,做好一切记录。
(十一)同时安排1~2名工人负责专门取血,送标本等外出工作,保证病人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抢救。
(十二)各班分工负责,忙而不乱,若遇有大量伤员要启动第二梯队应急。及时报告协调。

【程序】
平时做好准备 → 熟悉抢救技术 → 按伤情合理安排 → 尽快手术抢救 → 密切配合 → 做好记录及时报告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