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住院患者发生消化道大出血的护理应急预案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发生大出血时,病人绝对卧床休息,头稍高并偏向一侧。防止呕出的血液吸入呼吸道。
2、立即通知医生,准备好抢救车,负压吸引器,麻醉机,三腔两囊管等抢救设备,积极配合抢救。
3、迅速建立有效的静脉通道,遵医嘱准确的实施输血,输液及各种止血治疗。
4、及时清除血迹,污物,必要时用高压吸引器清除气道内的分泌物。
5、给予吸氧。
6、做好心理护理,关心、安慰病人,
7、严密监测病人的心率、血压、呼吸和神志变化,必要时进行心电监护。
8、准确记录出入量。观察呕吐物和粪便的性质及量,判断病人的出血情况及并发症的发生。
9、熟练掌握三腔二囊管的操作和插管后的观察护理。
10、遵医嘱进行冰盐水洗胃,生理盐水维持在4渡,一次灌注250ml,然后抽出,反复多次,直至抽出液清澈为止。
11、对于采用冰盐水洗胃仍出血不止者,可胃内灌注去甲肾上腺素,即冰盐水100ml加去甲肾上腺素8mg,30分钟后抽出,每小时一次,可根据出血程度的改善,逐渐减少频率度,直至出血停止/夹闭。
12,认真做好护理记录,加强巡视和交接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