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气管切开使用呼吸机患者意外脱管护理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1,立即用血管钳撑开气管切口处,同时通知医师,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处理。
2,当患者气管切开时间超过一周窦道形成时,更换套管重新置入,连接呼吸机,氧流量调节至100%,然后,根据病情再调整。
3,如切开时间在一周以内,立即进行气管插管,连接呼吸机,通知专业医师进行重新置管。
4,其他医护人员应迅速准备好抢救药品和物品,如患者出现心跳骤停时立即给予心脏按压。
5,查动脉血气,根据结果调整呼吸机参数。
6,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及神志,瞳孔,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及时通知医生进行处理。
7,病情稳定后,专人护理,应补记抢救记录。
8,患者意外脱管,重在预防,护理人员应注意:
(1)对于颈部短粗的患者,应使用加长型气管套管,并牢固固定。
(2)对于烦躁不安的患者,给予必要的肢体约束,或根据医嘱给予镇静药物。
(3)为患者实施各种治疗(如翻身,拍背,吸痰等)时应专人固定套管,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分离呼吸机管道,以防套管受呼吸机管道重力作用而至脱管。
(4)更换固定系带时,应两人操作,一人固定套管,一人更换。
程序:
立即抢救——通知医师——根据病情处理——氧流量调节至到100%——查动脉血气——调整呼吸机参数——观察生命体征——记录抢救经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