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患者外出或外出不归时的护理应急预案及程序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应急预案】
(一)患者人院时详细交代住院须知,告知患者住院期间不允许私自外出,以免贻误治疗、突发病情变化等严重后果。
(二)加强巡视,力所能及地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尽量减少其外出机会。如必须外出,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经主管医生批准,患者及家属在护理单上签字方可离开,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病房。
(三)一旦发现患者私自外出,要立即报告护士长, 通知主管医生。
(四)通过患者所留下的通讯方式,与家属取得联系,共同寻找。
(五)必要时通知医务处、护理部或总值班。
(六)患者确属外出不归,需两人共同清理患者物品,贵重物品交保卫科。
【程序】
交代住院须知 → 告知患者住院期间不允许私自外出 → 加强巡视 → 减少患者外出机会 → 发现患者外出 → 报告护士长 → 通知主管医生 → 与家属取得联系 → 必要时通知医务处、护理部或总值班 → 外出不归 → 贵重物品交保卫科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