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澳洲找护士工作时,简历里应该写什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透明的昕  (查看评论)

在澳洲找护士的工作,如果已经有一些澳洲的护士工作经验,应该是非常好找的。但如果是刚刚毕业的中国护士,有工作经验或者没有工作经验的,应该如何写简历才能让别人注意到自己呢?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小诀窍。

澳洲的简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cover letter,一个叫做CV。所谓cover letter,就是放在CV前面的一封信,这封信主要是概况的介绍自己,为什么想要给这家医院投简历,表达一下对医院向往的心情;CVcurriculum Vitae的缩写说白了就是简历的主体,说自己的工作经验,教育经历什么的。那么,如何要在这两部分中突出我们中国护士的优点呢?

先说说cover letter,先写抬头,上面写明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详细的联系方式。这样如果对方对你的简历满意,很方便很容易就可以联系到你。第一段,先写自己要干什么,就是申请医院哪个科室的哪个位置,为什么要申请这家医院,也就是充分赞美一下医院,医院有多少年的悠久历史,口碑好,自由发挥,我就不多说了,最后要说我对医院仰慕已久,就想进医院工作,拍足马屁。

第二段要简单介绍一下自己,自己从中国来,以前在中国干什么的,经验丰富,没有经验的就可以吹吹自己以前上学的学校,有名的护理专业之类的。还可以提一下自己在澳洲的学校,读的什么课程,什么专业,自己成绩好不好,实习位置对自己的评价之类的。最后总结性发言,自己职业规划想要在澳洲工作。

然后进入第三段。中国护士有一些老外非常看重的优点,是一定要写进cover letter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提到我们的吃苦耐劳,特别能干活(hard working)的精神。在澳洲,一个澳洲护士照顾要照顾四五个病人,但是中国护士在国内病房要照顾十几个病人;一个澳洲护士在ICU是一对一照顾,中国护士在ICU能照顾五个。这是老外认为根本不可能,但是中国护士就是能做到的。除此之外,还可以提到自己有极强的time management的能力。照顾了这么多病人,事情还都干完了,病人也都满意了,可见自己很会安排时间;第三点,那就是动手能力,中国护士超强的动手能力刚毕业的老外护士们望尘莫及,一定要提到自己会各种操作,静脉抽血,胃管尿管,各种扎针,自己都熟练掌握毫无问题;最后提一下,自己性格特别好,和病人同事都相处愉快,从来不发生矛盾。这很重要,想哪个护士长也不愿意招个刺头,光能干活还不行,整天和病人同事吵架的,还得护士长出面调解,她也烦,她已经够多事情要忙的了。也可以说说自己特别flexible,什么班都能上,夜班啊,周末班啊,都愿意上,自己好商量排班。当然我知道很多人不想上夜班,说这句话取决于你有多想在这里工作。你要是特别想要这份工作,就得把自己放低一些。一般来说,护士长还是喜欢好排班的人,很多老护士都有很多要求,这一天不能上,那一天陪儿子,谁谁今天要全家去度假,护士长每次的排班要照顾科室很多护士的不同需要,也很麻烦,还是要求少的护士,比较容易获得青睐。

最后一段,写小小的就可以了。表述一下衷心,说明自己特别想在这家医院工作,如果医院对自己的简历有什么疑问,自己可以解答随时随地的。然后说自己很盼望可以有面试,自己的联系方式是什么什么,要留一个手机号,和一个邮箱再次强调一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所有内容一页搞定,不要超过一页。太长人家很容易读着读着就失去兴趣了。

第二部分,CV,同理,抬头一定要要先写上自己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以防cover letter是两部分,万一cover letter没被人看到,看着CV也可以联系到你。CV可能有两三页,第一页一定要写自己经历中最亮点的部分。如果有国内工作经验,先写这个,自己在哪个医院,哪个科室哪一年工作过。然后写一点在这个工作地点获取到的knowledgeskills。可以写成排列的短句那种格式。根据科室不同,写一些专科的知识,最好能和申请的科室扯上关系,简单扼要,不要写很多。然后写技术,要尽可能多的把你会的操作都写上去,量血压啦,扎针啦(静脉,皮下,肌肉),抽血啊,心电图啊,测血糖啊,心电监测啊,伤口护理啊,术后护理等等,让人家一看,你就是有经验的护士,招了你,你什么都会,不用重新教了。这样的人,科室的人都喜欢。

如果没有经验,就写国内的实习位置。你在国内实习了哪些科室。获得的知识和技术参考上述,然后写国外的实习位置,就写一些澳洲病房特有的知识,比如code blue之类,还可以写自己学习到了如何处理和病人同事的关系。

如果有澳洲护工的经历,也可以写上,大大加分。这样显得你既有中国工作经验,也有澳洲工作经验。

然后再写自己的教育经历。因为在澳洲拿到注册人人都有澳洲的教育经历,我觉得经验还是可以突出自己亮点的地方,所以放在最前面。按照时间顺序,最近的先写,一定写上自己拿到了澳洲护士注册,这是重中之重。

还可以有一部分,写一些自己懂得的除了护理之外的知识。比如,自己会使用电脑,用word, ppt, excel之类的。或者别的你觉得应该提到的一些课程,类似营养课啊。

最后,可以提到一些自己获得的荣誉,比如有没有奖学金,在学校里担任了什么职务,参加了什么社团,有什么特殊的奖励,成绩优异与否?还能提提你特殊的才艺,钢琴小提琴,画画,都可以说说。这样显得你的人还很活泼。

差不多,这样你的CV就可以结尾了。CV最多写三页。最后一点小tips,你可以把CV加上页眉和页脚,还有页码。页眉和页脚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总而言之,就是强调自己的联系方式,心理学讲这样可以有一些心理暗示,让别人记住你,联系你面试。哈哈。

同时投很多医院简历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了修改cover letter上面的医院名称,如果一家医院看到你上面写的是另一家医院名称,直接你的简历就被丢掉了。

如果你是一个有十几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那么我上面说的技巧,你可以一样不用。你只要在CV上写上十年工作经验,基本面试是肯定的了。我曾听说过一个二十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只有CV写了一页,投了一家医院,就直接录取了。如果自己的经历还不是很丰富,那我的技巧,还是有些管用的。希望大家都有找到工作的好运气!

上一篇: 公立三甲医院应聘经验(良心篇)
下一篇: 下面没有链接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